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地方或行业网站的推广常见误区

2020-05-20 13:25: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目前做面向全国的大而全的网站已经很难了。目前最看好的,应该就要数中小城市的地方网站或者针对某个行业的专业网站了。这样的网站就好比用拳头打墙,无论如何也没有效果,但是用图钉,不用太大力气也可以摁进去一样。所以我们不妨削尖了头挤进这个市场。要知道,有些人在网上单靠买电话卡也能月入数万元。冒用一句话:勿以事小而不为。

那么我就来说一说这类型网站在推广中常见的误区。

1、重推广,轻治理

其实这是大部分网站的问题。尤其在社区或者其他WEB2.0网站更加明显。我们经常在一些地方看到一些广告推荐某某网站很好,然后就去看看。去了以后第一眼看上去确实不错,类型明确,特点突出,有的页面还很让人喜欢。但是自己看网站的内容的时候,才发现网站里到处都是垃圾信息,什么办证的、成人的广告或者骂人的文章遍地都是,而且很多用户发布的内容归类也很混乱——根本没有网站治理人员专心整理的迹象。顺便插一句,我以前是个编辑,所以我认为在网站的发展期直到运营期来说,网站编辑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视的。假如你看到一个如此混乱不堪的网站,你还愿意继续留下去吗?这大概也就是很多网站荒废的原因了吧。

曾在某论坛看到一位朋友说起玻璃法则,我也借用一下。假如一座建筑的玻璃都是好的,那么就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想到破坏,但是假如有一块玻璃是坏的,那么就会有很多人来搞破坏了。网站就是这样,你必须注重每一条信息,说不定它就会成为你网站的第一块坏玻璃。

2、重挖墙脚,轻拉新人

这里说的挖墙脚,其实就是从别的网站挖人。这样当然会给网站的水平带来不少提高。但是必须思考的是,大多数的原有网民已经有了自己的上网习惯,假如没有很吸引人的内容,恐怕你很难留住他们。与其这样,不如多培养一些新生网民来填充你的用户群体。究竟你面向的是一个相对空白的领域,所以还有很大的空间来任你发挥。新人迟早会变成老人,到时候你还发愁什么?有了人气和名气的网站是不怕别人不来的。

3、重网络投放,轻网下宣传

你要搞清楚,你在做什么网站。比如你做了一个讨论干洗机保养的网站,那么大多数人都不会对你的感爱好的,比如我。但是假如你在这个前提条件下疯狂地在网上发邮件、留言去宣传,恐怕很快这些消息就都会石沉大海。除非你连续一个月在全国排名前一百的所有BBS上24小时不停地发广告,保证能有很多的人看到你的消息。但是这也不太可能,估计用不了三天,你就成为中国BBS黑名单的名人了。

所以,与其大规模地乱撞,不如有针对性地投放。还是说干洗机保养这种网站,推广起来完全可以仅针对各干洗店。现在网上黄页很多,随便查查就能找到一大堆全国各地的干洗机构,打个电话或者发个邮件拜访不算困难吧?另外你还可以和干洗机的生产或者销售商建立合作,这样一来他们也会帮你宣传的。当然,前提条件是你要让他们熟悉到,上你的网站,他们的客户会学会比较科学的干洗机使用方法,这样可以为他们省下不少售后服务的花销。这样人家才会心甘情愿地帮你宣传。双赢的事情是大家都喜欢的。

4、地方网站宣传波及全国

有很多地方网站喜欢在GOOGLE排名或者别的什么网络广告上下本钱。这样做带来的好处是IP流量会非常高。但是你做网站不是为了单纯地看计数器的,没有固定用户群的网站很难存活。所以,我认为这样的宣传方式只有在你的资金非常充裕的前提下才值得考虑。更多的时候,你还是把你的钱和精力花在你所针对的地区来投放比较好。

然后再结合前面的一些方面,地方网站的宣传方式中不容忽视的绝对是网下的宣传。话些钱在报纸或者电视或者别的什么媒体上投放一些广告(要注重方式,垃圾广告投了还不如不投),没钱的话也要想办法整出一些动静让地方媒体关注你的网站。这样一来,你所针对的地区的用户才会知道你的网站的存在。另外说一点,就是假如你的网站没有足够的实力,千万不要随便尝试做其他地区的分站。有的地方网站在本站还没有作出名头的时候,就开始向全国进军,战线之庞大让人佩服。结果所有的分站基本上都是一个空壳子。盲目的连锁和扩充绝对不是好事,红高粱的失败同样可以为我们网络作为一个教训。

共2页上一页12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