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系列分析:行业网站运营之道

2020-05-20 13:24: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数据表明,浙江地区(阿里巴巴-alibaba,中国纺织网,中国化工网都在浙江)目前已经有上千家行业网站,为全国行业网站的1/2,而在中国行业网站百强中,70%左右注册集中地也在浙江。类似化工网的行业网站已经遍地开花,如五金、纺织、包装等行业都有自己的行业网站。2006年,全国行业网站总体的服务收入超过了100亿元,就业人数超过了12万人,成为电子商务商家的必争之地。行业网站如何运营是广大即将投身行业网站运营的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行业网站的运营做的主要工作实际上围绕营销这个中心展开的。

1、注册会员

通过主动从网站注册的会员信息,电话过去和用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需求,进行进一步洽谈。让注册用户感受到服务,最终把这些免费会员转化为付费会员以至广告客户。通过网站注册的会员是黏合度最高的,比单纯的打生疏电话效果要好的多。

2、主动联系行业会员

通过黄页等其他资料,甚至网络查找到该行业内的用户信息,主动和用户联系,让用户访问网站,通过网站的黏合度进行用户转换。一般情况下假如您经营着一个行业网站和某个行业的用户沟通是比较方便的。客户一般没有排斥心理。他们更希望和专业的行业网站合作,获得一手的行业信息。

3、参与行业展会

一般的展会公司会主动联系行业网站进行合作,通过资源的置换,可以获得展会的展位,以及广告位,通过进一步的行业宣传,推动行业网站在行业内的地位。另外在召开展会的时候去参加一些展会,多派发一些宣传页,也可以增加一些用户来源。

4、行业与传统媒体配合

做某个行业的行业网站假如要成功,要结合传统媒体,通过电视,报纸,户外广告等方式,在行业集中地区进行广告轰炸,可以提高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另外还可以和行业协会进行合作,可以获得更多的行业信息。假如有条件的,也可以发行传统的媒体杂志,在行业内集中地区进行派发。

5、合理的治理网站内容

合理的治理网站也非常重要,比如什么信息对用户更有价值,有价值的信息可以通过email,传真定期发给潜在用户或者会员手里,通过长时间的服务去熏陶,去影响用户。

相关:原文地址

系列分析:行业网站推广之道

系列分析:行业网站营收之道

系列分析:行业网站现状与前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