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网络推广从业者的工作总结

2020-05-20 13:23: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加入“72家”团队三个月以来,通过队友们的帮助,让我从对网络的熟悉如白纸的状态转至有一定的了解,非常感谢团队的培养。三个月的共事过程让我知道如何有效率地去解决问题,这是本人受益最深的地方,之前,我对“框架思维”及“目的思维”的熟悉都不够深刻,通过和队友共事的一点一滴从而让我加深了此方面的熟悉。不管做什么事都应在宏观上有个很好的“框架熟悉”及明确做此事的“目的”,并将这两点去指导工作, “细节”才能发挥得出最佳的效果。

刚进团队,由于对网站上线后的工作职责及工作内容了解不透彻,在一段时间内我迷茫过,走过弯路,在队友们的热情帮助、指导下我逐步调整学习内容为之后的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深深地领悟到团队的力量是多么重要,做件事不是一个人做,应该是一群人做,这样事情才能做到最好的状态。

一路走来有弯路有收获,也总结了一些经验:

1、通过网络学习所需知识时应“先集中”“后分散”。网络是个很开放的学习平台而且不同网站的内容也有部分差异,所以在学习新内容时一定要选择较大、较专业的行业网站,并且在一开始应该先集中在某一两个所选网站学习相关内容,在有一定了解后再分散地去逛更多的网站。

2、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学习所需知识。在学习新内容的过程中应最大限度地整合各种有利资源,如相关内容的QQ群、论坛、专业人士等。多加一些相关的QQ群,通过一段时间将互动性较差的QQ群退了,留下群内互动、热情较好的群以便交流学习;有选择地多逛一些专业论坛熟悉更多的行业人士,这对日后的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3、论坛推广在选材上应遵循“内容新”、“互动性强”等特点。论坛推广主要以软文为主,其选材应多逛专业的行业网站从中选取最新的内容为妥,如最新的评测、最新的软件资源、最新的行业新闻等;选材除“新”的特点外还应有“互动性”才行,即一篇文章在网友看了后应能激起其发言回帖的欲望,具体可选择两个“次极端”型内容,选择正面评价的文章时不能选择最最正面的、选择负面评价时不能选择最最负面的内容,这样才能留以让网友回帖补充的余地,切勿选不温不火的内容。

4、论坛推广的选址、时间段及频率。选择合适对口的论坛是宣传推广工作很重要的一个动作,具体可按“内容相关性”、“论坛注册用户数”、“论坛日发帖量”、“网站评价指标”(日IP、PR值、网站排名…)等指数来选择合适的论坛;一般上午9:30至11:30和下午12:30至14:30两个时间段为论坛网友活动频繁期,在此时间段适量做论坛推广最合适不过了;论坛软文推广发帖不宜过于频繁,一般一个论坛两天左右更新一篇,然后在合适的时间用不同的ID将其顶到第一页显示就OK了。

5、百度帖吧和知道通过之前一段时间的“疯狂体验”,现在应迅速改变对策。发帖内容上应同样遵循第3条的“内容新”和“互动性强”的特点,时间上同第4条中的9:30——11:30和12:30——14:30,频率相比论坛可适当放宽至每个帖吧天天更新。

6、关于找友情链接相关问题。(1)选择PR值高的一两个人管的个人论坛,论坛过大,人家必定不予搭理;(2)直接联系站长,添加QQ等;(3)联系站长,一开始应通过一个“点”去接触站长,可给其论坛提发展意见,可从其博客一篇文章聊起,此阶段目的是与其成为朋友;(4)适时提出交换链接,应从私人朋友的角度、相互帮忙的角度提出交换,要从世界上没有活雷锋没有免费午餐的熟悉上提出交换要求,要承诺能在下次别人困难时你能给其帮助的角度上提出交换,当然,我们不是什么困难都能帮助的,但是我们可以整合朋友圈资源,比如有会ASP很懂的朋友,有PHP很懂的朋友,有JAVA很懂的朋友,这些资源都可以作为自己交换链接的“资本”,因为你承诺在某个方面帮助某论坛站长,他并不一定百分百需要我们的帮助,许诺帮助他的目的是告知对方我们在“真诚”上有个表态;(5)经过以上一系列的过程,交换概率一般在八成。

共2页上一页12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