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如何查杀和防范木马

2020-05-19 18:50: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要查木马不需要很多工具,一个Ftp软件加上Windows自带的搜索功能,再有个文本编辑器如Windows带的记事本就齐备了。
  Ftp软件建议用FlashFXP,在查木马方面他有些功能比较实用。

第一步:

  检查网站是不是最新的组件(在登录系统后台,页面最下方显示“动易组件支持”的版本号,尽可能使用最新的组件)。

Install.asp 文件,若有请立即删除。当您的网站架设好后,Install.asp 文件一定要删除!!

检查“系统设置”->“网站信息配置”中的“版权信息”是否有“< script ”、“ <iframe ”等脚本内联代码 ,若有请立即删除。

服务器上的文件”功能查找文件:


  假如以上您不知道的文件过多,一个个排查十分浪费时间话,您可以下载整个网站程序到本机进行排查。

注重:您可以不用下载网站中的Database 目录,Database 目录中网站的数据库文件PowerEasy2006.mdb(或您已经改名)。假如检查过了各个频道文件夹内的 UploadFiles上传目录,则这些目录也可不用下载。
  究竟有多少频道目录及他们的上传目录是什么 可在系统后台,系统设置,网站频道治理中,看到频道目录名:

关键词
可能性
解决方法
动易包含此关键词的文件
VBScript.Encode100%删除无海洋100%删除无稻香100%删除无冰点100%删除无0D43FE01-F093-11CF-8940-00A0C9054228100%删除无093FF999-1EA0-4079-9525-9614C3504B74100%删除无72C24DD5-D70A-438B-8A42-98424B88AFB8100%删除无CreateTextFile
共2页上一页12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