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软件工具 > 正文

LeapFTP使用教程

2020-05-19 18:49: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欲利其器",往往一些朋友在做好主页之后,面对众多的FTP软件却无从下手。因此,此时配备一款方便实用,易上手的FTP软件便显得十分重要。

  今天给大家介绍这款名为LeapFTP的软件,非凡适合新手或WEB站点治理员使用。它具有自动上传和下载文件夹、支持在传输期间里浏览服务器及支持很多的包括SOCKS4的Internet防火墙程序等多个特点。

  一、下载安装

  目前LeapFTP的最高版本为V2.71,鉴于大家方便学习使用,我们在这里给大家讲的是其在国内的汉化版本,整个安装程序不大只有853K。我想安装的过程这里就不用多讲了吧,只需要下一步、下一步即可。

  二、界面初览

  由于这是一个共享软件,只有30天的试用。假如你觉得这个软件不错的话,可以用30美金进行注册。

  安装之后便可直接在"开始"菜单中运行LeapFTP,下图便是LeapFTP的用户界面,图中四块空白部分,分别是本地目录、远程目录、队列栏、命令栏。看起来是不是十分干净清爽呢?假如暂时不想使用的话,你还可以用"Ctrl H"将程序隐藏在状态中。

  三、软件设置

  欲使用FTP上传文件,首先需要将上传的服务器、用户名及密码设定好。下面我们来看看软件的具体参数设置。

  1、站点治理器

  按下"F4"或点击"站点"菜单的"站点治理器"。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们可以对上传服务器进行分组,传送模式等进行设置。


  添加组:一个组成可以包含多个上传站点,使用该项功能可将多个同一类型的站点化为一组,这样即方便治理也方便查询。该项能十分适合那些拥有多个网页境像的朋友,将自已的个人主页境像服务器分在一类中。 点击"添加组"按钮之后,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组名称单击确定即可。

  添加站点:可在刚才建立的组中添加一个站点。单击"添加站点"按钮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出站点名称,然后会在站点治理器的右边进行常规的设置。

  在"IP地址"中输入所连接的服务器地址,FTP端口默认为21,不必进行修改。把"匿名"前复选框中的勾去掉,填入正确的用户名及密码。

  在"本机路径"中可选择每次连接某网站时,便直接打开当前本地的上传路径。

  "远端路径"则是连上服务器后,所需打开的哪层目录。

  以上这些东西设置好之后,便可进行FTP上传下载文件了。

  此外,大家对于"删除该组"多加注重,一但删除一个组之后,该组的所有网站也随即被删除。

  2、参数设置

  点击软件上一个齿轮形标准按钮或选择"选项">"参数选择">"常规"打开参数设置选项卡,对软件的使用进行更深入的设置。在这里只对几个常用的选项卡进行讲解。

  常规

  在常规选项卡中的"默认本机路径",可选择每次启动LeapFFP后,所进入的本地上传路径。

  高级

  "高级"选项中则可对FTP的使用状态进行设置,如连接不通时再重复10次连接。在本地路径与远程路径中也使用拖动上传/下载等。使用默认即可。

  传送

  在该选项中的"同名本地文件"和"同名远程文件"中,大家需设置好每次上传时的一些响应,如碰到同文件名的时候,软件是直覆盖呢还是直接弹出一个对话框询问你之后再做选择。在"传送完成后"可设置多种状态,如"在空闲"、"从服务器断开"的等。这可以根据临时需要进行设置,如经常晚上上传主页的朋友来说,假如不想待太久的话,可以选择"上传完成后关机"。

共2页上一页12下一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