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B站第一季度营收23.2亿元 同比增长69%

2020-05-19 13:10: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19日讯,哔哩哔哩周一美股盘后公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一季度营收达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超市场预期。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3.155亿元(约合3.27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386亿元(约合761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956亿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746亿元(约合67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去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454亿元。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达到1.724亿人,移动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564亿人,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70%和77%。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日活跃用户达到508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9%。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平均月付费用户为134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34%。

高管点评: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我们以一系列出色的成绩拉开了2020年的序幕。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都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而我们的社区参与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我们广泛且不断增长的内容库、不断增加的品牌资产和独特的社区体验,哔哩哔哩平台增加了其大众市场吸引力,成为许多人创作和消费内容的首选。第一季度,我们每个用户每天花费的时间飙升至创纪录的87分钟,而我们每月的活跃内容创建者和他们提交的内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多。此外,我们通过扩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巩固市场地位。今年4月,我们很高兴通过其股权投资和业务合作计划,把公司与索尼的长期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在我们2020年初势头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培育内容库,增强社区纽带,并努力提高货币化能力,以推动用户和顶线增长。”

哔哩哔哩首席财务官樊欣表示,“我们强大的用户指标为财务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的平均月付费用户增长了134%,达到创纪录的1340万人,证明了我们平台强大的货币化能力。总净营收再次超过预期,达到人民币23亿元,同比增长69%。我们的毛利率连续第四个季度增长,在2020年第一季度达到23%,显示运营效率不断提高。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执行以质量为重点的增长战略。”

第一季度业绩分析:

总净营收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3.155亿元(约合3.27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来自移动游戏的营收为人民币11.506亿元(约合1.6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哔哩哔哩第一季度移动游戏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受现有游戏和新发布手游日益流行的推动。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增值服务营收为人民币7.936亿元(约合1.1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2%。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增值服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归功于公司加强了货币化努力,主要是直播服务付费用户数量和公司的优质会员计划的增加。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广告营收为人民币2.143亿元(约合30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广告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受中国在线广告市场对哔哩哔哩品牌的进一步认可,推动品牌广告和基于表现的广告营收的增长。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电商和其他营收为人民币1.571亿元(约合22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4%。哔哩哔哩第一季度电商和其他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受通过公司电子商务平台产品销售额的增加。

营收成本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7.851亿元(约合2.5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营收分享成本为人民币8.888亿元(约合1.2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

毛利润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305亿元(约合7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0%。

总运营支出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0.747亿元(约合1.5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7%。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人民币6.060亿元(约合85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4%;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714亿元(约合24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研发支出为人民币2.973亿元(约合42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

运营亏损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人民币5.442亿元(约合769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人民币3.067亿元。

所得税支出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94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所得税支出为人民币820万元。

净亏损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5.386亿元(约合761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956亿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746亿元(约合6700万美元),去年同期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454亿元。

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62元(约合0.23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0.60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哔哩哔哩第一季度每股基本和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43元(约合0.20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0.44元。

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

截至2020年3月31日,哔哩哔哩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总额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1亿美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81亿元。

业绩展望:

哔哩哔哩预计,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将在人民币25.0亿元至人民币25.5亿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