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软银:马云6月25日将辞去董事会职务

2020-05-18 12:28: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周一宣布,将回购股票的预算资金增加了一倍,并宣布了董事会的变动,包括长期担任董事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辞职。

软银表示,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将于6月25日辞去董事会职务。阿里巴巴被认为是孙正义最成功的投资。2019年9月,马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职位上退休。这意味着,他正式从商业职位上退下来,专注于慈善事业。

软银表示,其将在6月25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董事会提出三名新董事会成员的任命,包括集团首席财务官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芯片设计软件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首席执行官Lip-Bu Tan以及早稻田商学院教授川本裕子(Yuko Kawamoto)加入董事会。

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由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领导,在其创业投资组合失去价值后,正在回购股票以支撑其股价。软银表示,周一下午公布财报时,预计截至3月31日财年将录得创纪录的1.35万亿日元(约合126亿美元)营业亏损。

软银近年来一直是初创企业最积极的投资者之一,但它现在正在下调WeWork、Oyo和Uber等公司的股份价值。

该公司周五表示,自3月13日以来,它已经购买了2506亿日元(约合23亿美元)的自有股票,约为原定于明年3月结束的5000亿日元回购预算的一半。软银上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4月30日,软银购买了58648400股自有股票,约占1.45亿股计划总额的40%。

自软银表示计划出售资产以在未来一年筹集至多4.5万亿日元(约合420亿美元)用于购买股票和削减债务以来,该股上涨了近70%。

该公司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业务,即一年前贡献了一半以上报告利润的技术投资,预计将亏损1.8万亿日元(约合168亿美元)。该公司整体净亏损可能达到9000亿日元(约合84亿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