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网页设计 > 正文

网页设计中的中国传统色彩速查表 颜色值

2020-05-17 17:19: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原文作者:青女 附注及色样添加:Quester

████ 粉红(#ffb3a7),即浅红色。别称:妃色 杨妃色 湘妃色 妃红色
████ 妃色 妃红色(#ed5736):古同“绯”,粉红色。杨妃色 湘妃色 粉红皆同义。
████ 品红(#f00056):比大红浅的红色(quester注:这里的“品红”估计是指的“一品红”,是基于大红色系的,和现在我们印刷用色的“品红M100”不是一个概念)

████ 桃红(#f47983),桃花的颜色,比粉红略鲜润的颜色。 (quester注:不大于M70的色彩,有时可加入适量黄色)
████ 海棠红(#db5a6b),淡紫红色、较桃红色深一些,是非常妩媚娇艳的颜色。
████ 石榴红(#f20c00):石榴花的颜色,高色度和纯度的红色。
████ 樱桃色(#c93756):鲜红色

████ 银红(#f05654):银朱和粉红色颜料配成的颜色。多用来形容有光泽的各种红色,尤指有光泽浅红。
████ 大红(#ff2121):正红色,三原色中的红,传统的中国红,又称绛色 (quester注:RGB 色中的 R255 系列明度)
████ 绛紫(#8c4356):紫中略带红的颜色
████ 绯红(#c83c23):艳丽的深红

████ 胭脂(#9d2933):1,女子装扮时用的胭脂的颜色。2,国画暗红色颜料
████ 朱红(#ff4c00):朱砂的颜色,比大红活泼,也称铅朱 朱色 丹色 (quester注:在YM对等的情况下,适量减少红色的成分就是该色的色彩系列感觉)
████ 丹(#ff4e20):丹砂的鲜艳红色
████ 彤(#f35336):赤色

████ 茜色(#cb3a56):茜草染的色彩,呈深红色
████ 火红(#ff2d51):火焰的红色,赤色
████ 赫赤(#c91f37):深红,火红。泛指赤色、火红色。
████ 嫣红(#ef7a82):鲜艳的红色
████ 洋红:色橘红(#ff0097) (quester注:这个色彩方向不太对,通常洋红指的是倾向于M100系列的红色,应该削弱黄色成分。)

████ 炎(#ff3300):引申为红色。
████ 赤(#c3272b):本义火的颜色,即红色
████ 绾(#a98175):绛色;浅绛色。
████ 枣红(#c32136):即深红 (quester注:色相不变,是深浅变化)

████ 檀(#b36d61):浅红色,浅绛色。
████ 殷红(#be002f):发黑的红色。
████ 酡红(#dc3023):像饮酒后脸上泛现的红色,泛指脸红
████ 酡颜(#f9906f):饮酒脸红的样子。亦泛指脸红色

████ 鹅黄(#fff143):淡黄色 (quester注:鹅嘴的颜色,高明度微偏红黄色)
████ 鸭黄(#faff72):小鸭毛的黄色
████ 樱草色(#eaff56):淡黄色
████ 杏黄(#ffa631):成熟杏子的黄色 (quester注:Y100 M20~30 感觉的色彩,比较常用且有浓郁中国味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