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建设之404页面

2020-05-12 13:09: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峰终定律,即使访客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看见404页面、无法获取想要的信息时会产生挫败感,但只要这不是"终",就不会影响他们的整体体验。我们可以好好设计404页面,引领访客浏览其他网页,找到想要的信息或是新的兴趣点,将404页面可能的"终"变成网页浏览的"峰",这样就能提升用户的体验,给访客留下比较好的印象。

有效设计404页面的方法:
 
1.创建相关内容的链接
 
虽然访客在404页面没有及时获取想要的内容,但这并不是浏览体验的终点。在访客走进死胡同时,我们可以给他们以指引,在404页面提供一些相关内容的链接,就像下图Airbnb在404页面放置了"主页"、"帮助"、"查找"等诸多选项,让用户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没准,用户能在其他页面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又或是对某个页面产生兴趣,从而在网站上停留更长时间,这不就是我们想要达成的目的吗?
 
2.利用赠品等方式获取访客邮箱
 
即使访客现在没有找到想要的信息,我们也可以将他们转化为潜在的客户。怎样将访客转化为潜在的用户?以下图为例,只要用户输入邮箱地址,他们就可以免费获得很多设计文件和模板等,我们也可以使用类似的方法,提供一些好处(宝贵的信息、电子版文件的下载等等)获得访客的联系方式。这样我们能够在适当的时候给访客推送一些网站消息,与他们进行互动。不过要注意,索要电话号码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手机号码要更加私人,不会轻易泄露。
 
3.添加搜索框
 
除了网页不存在或已删除的情况,404页面的出现还可能是因为某个网址重新指向到其他地方。这时我们就可以在404页面添加一个搜索框,方便访客们在此输入关键词搜索,快速获取信息。
 
4.添加联系表单
 
在404页面添加联系表单也是一种有效的设计方法。这是因为,联系表单可以充当访客与站长交流沟通的桥梁。访客通过它可以直接与站长联系,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反过来,站长能够从联系表单中获得访客们的体验反馈,及时改正404页面或其他页面可能存在的错误,进一步提高网站的整体表现力。

以上就是网站建设之404页面的设计技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