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投资瑞迪欧 布局线下公播音乐市场

2020-04-27 12:39: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月27日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今日宣布,通过股权形式投资中国标杆性线下公播公司瑞迪欧。同时根据相关安排,TME还将拥有未来进一步增持获得控股权的权利。

本次交易完成后,双方将进一步共同探索公播音乐市场蓝海。TME将为瑞迪欧提供更丰富多元的内容曲库,以满足公播音乐市场个性化、差异化的音乐需求。同时,TME也将利用瑞迪欧覆盖的数十万个线下门店,创新音乐内容的宣发方式,增值优质的音乐内容,不断完善TME音乐娱乐“声”态。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战略官葉卓東先生表示:“瑞迪欧拥有专业的公播音乐服务体系和全面的线下覆盖资源,通过此次投资,我们将共同探索公播音乐市场蓝海,拓展更开放的音乐生态价值。TME将为公播音乐行业带来更多样化的音乐内容,解决公播音乐行业目前内容匮乏的痛点,并借助公播场景打造全新的内容宣发模式,为音乐人和优质作品提供无处不在的舞台。我们也期待公播音乐能与我们现有的在线音乐和社交娱乐服务实现强大的协同效用,为用户带来更为专业的沉浸式音乐体验,驱动公播音乐行业乃至整个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商用音乐的重要场景之一,公播音乐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咖啡厅、商超、餐厅、购物中心等日常场景中都流动着不同的BGM(在公共场合播放的背景音乐,能够达到增强情感传递和氛围营造等目的)。相较于欧美,中国公播音乐市场起步较晚,从市场规模到经济收益都处于行业发展初期,但中国公播音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未来具有十分可观的增长空间。

作为中国境内领先的环境音乐服务商,瑞迪欧拥有全面的环境音乐设计能力、规范化的广播智能管理以及集团管控的高新技术,是诸多企事业单位的首选的合作伙伴。目前,瑞迪欧专业级的公播音乐覆盖了酒店、餐饮、连锁零售、商业地产等多个行业,服务数十万线下门店,国内日均播出覆盖超亿人次,其每年营收增长迅速,2019年营业额在公播产业内遥遥领先。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的领航者,TME拥有着丰富的产业经验和完善的音乐生态平台。通过此次投资,TME也将为公播领域带来更丰富多元的优质内容。目前,TME已与国内外诸多音乐内容方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拥有超过4000万的曲库资源,持续向市场输出优质内容。作为明星艺人、特别是音乐人最重视的合作平台,TME也已成为优质内容与音乐人连接粉丝、实现音乐价值的首选平台,聚集了众多优质艺人资源。

同时,TME一直致力于内容生态的构建,通过“内容共创”和“内容增值”策略来实现内容的多元化,创新推出“TME+”,将“音乐+影视”“音乐+游戏”和“音乐+艺人”等跨界力量相结合,以此全面连接音娱产业,扩展音乐服务边界。

经过多年的深耕与沉淀,TME已积累了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AI技术,通过创新技术的运用,TME探索科技与音乐的融合,使内容能更精准的触及用户,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分析用户的喜好和市场的变化,预测歌曲未来的潜力和受欢迎程度,为大众带来更为专业的沉浸式音乐体验,增强用户主动获取与消费音乐内容的积极性,从而驱动公播音乐行业乃至整个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未来,TME将投入更多先进技术,助推公播领域管理效能提升。

随着本次投资的达成,TME将音乐服务的界限延伸到公播领域,实现了更广泛的音乐生态布局,并借助公播场景打造全新的内容宣发模式,为音乐人和优质作品提供了无处不在的舞台,进一步强化了TME的资源整合优势与宣发能力,释放音乐多元价值。此次投资,不仅为TME实现音乐内容增量价值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中国音乐产业带来更多跨界与价值释放的可能性。

在进一步推进大背景下,TME也正在通过音乐商业投资等不同方式支持企业逐步恢复正常,提振行业复工信心,帮助民众重启积极、乐观的正常生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