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网站运营中如何选择图片及优化图片

2020-04-19 20:45: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的互联网提倡用户体验,只有吸引客户的产品才能卖出好的价格,网站也是一样,如何设计出一流的网站是只管重要的。而体现网站效果的就是图片,所以要用图片,就要选择及优化图片。如下就是关于图片的选择及优化。

第一:选择最合适的图片

我们常见的图片格式有JPEG、GIF、PNG

基本上,内容图片多为照片之类或图片构成较复杂的情况,适用于JPEG。如网站中的Banner图、轮播图、大尺寸背景图等。

修饰图片通常更适合用无损压缩的PNG。而我们主要用到的PNG图片又分为PNG-8和PNG-24两种,PNG-8格式不支持半透明,也是IE6兼容的图片存储方式。如果对图片质量要求较高的半透明或全透明背景,保存成PNG-24更合适。有时候会遇到在IE6下应用PNG-24图片的情况,关于IE6下PNG Alpha透明的解决方案可以参考IE6中PNG Alpha透明。我在项目中常用的方法是AlphaImageLoader筛选器。

第二:GIF基本上除了GIF动画外不要使用。

除了这些格式之外,Chrome、新版Opera、Android 4+支持WebP格式,IE 9+、IE mobile 10+支持JPEG XR。这两个新格式都支持无损和有损压缩,都具有更良好的压缩比。当然这需要为不同的浏览器返回不同的图片,增加了开发成本,也增加存储成本。不过你省了流量或者相同流量下改善了图片质量,提升了用户体验。这就需要根据项目需求进行取舍了。

第三:常用的图片优化技巧

CSS Sprites,将同类型的图标或按钮等背景图合到一张大图中,减少页面请求。

Icon Font,将图标做成字体文件。优点是图标支持多个尺寸,兼容所有浏览器,减少页面请求等。美中不足的是只支持纯色的icon。

SVG,对于绝大多数图案、图标等,矢量图更小,且可缩放而无需生成多套图。现在主流浏览器都支持SVG了,所以可放心使用!

图片压缩工具,可以在图片上线前使用压缩工具进行压缩,获得更高的压缩比。我常用的压缩工具为Yahoo的Smush.it。

以上就是关于网站制作过程需要用到的图片选择及优化,希望大家在策划和做网站时一定要慎重,图片效果固然可取,但是会影响我们浏览的速度,所以要提前做优化才可以,将图片控制在50k以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