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B2B网站如何争夺客户资源

2020-04-17 19:49: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商越来越热,电商意识也越来越多的被企业所接受。因此很多B2B网站也开始加入争夺客户资源的大战中。很多甚至用低价、诽谤对手、窃取对手客户信息等手段进行不正当竞争。其实这样下去,只会形成电商行业的恶性循环,最后大家都赚不到钱。针对B2B网站如何合理的争夺客户资源,文章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一、通过细节服务让客户认可

纵观现在的B2B网站平台,运营模式都是很相似.对于B2B网站平台来说,拿什么吸引客户呢?关键就是增值服务。比如网站后台的更新频率快不快,客服有没有定期对客户效果的回访记录,网站出现问题有没有第一时间进行解决,网站是否需要同步更新等。这些细节服务都会改变客户对这家公司的印象。细节可以决定成败,细节更反应出一家网络公司基本的服务理念。

二、自身平台的口碑营销

当然B2B网站平台口碑的好坏,主要评定还是客户。不是平台自身的自吹自擂。想要做好口碑,关键是给客户做好效果。作为电商行业的服务者,任何B2B网站都不能达到客户百分百的满意,但是起码要让客户基本对网站平台没有太多的诟病。因此B2B网站平台加强自身技术和服务尤其重要。

三、“双赢”或者“多赢”为原则

B2B网站平台在处理和客户关系上,应该带有“双赢”的意识。不能只是一味的让客户花钱投广告,而不去考虑客户是否得到效果,否则和客户之间的天平就会失衡,一旦失衡,距离失去客户的距离也不远了。只有客户真正的赚到钱了,客户才愿意和你继续合作,否则他会放弃。生意场讲究“有钱大家一起赚”,其实就是多赢的一种思想。

其实关于客户资源的争夺,一直以来是B2B网站平台最大的一个议题。客户是很现实的,也是很理智的,不管这个B2B网站平台有多牛,也不管这个平台有多小,要想让自身平台更好的发展,服务、口碑、双赢是任何B2B网站平台应该信守的三条基本原则。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