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传谷歌正在开发自家处理器 用于Pixel和Chromebook

2020-04-16 18:45: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可能正在开发自己的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可能用于未来的Pixel智能手机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中。


据熟悉谷歌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款芯片代号为Whitechapel,是与三星合作设计的八核ARM处理器。据悉,三星将使用最先进的5纳米技术来制造这款芯片。

据外媒报道,除了标准的计算和处理任务外,谷歌的这款处理器还可以进行优化,以更好地支持与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相关的功能,比如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以及更广泛的谷歌服务,比如Pixel的“Now Playing”歌曲识别功能。

外媒报道称,该处理器最早可能在明年用于其智能手机Pixel上,而该处理器的后续版本则会用于谷歌的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上。

许多手机制造商已经在设计自己的处理器,如苹果的A系列芯片、三星的Exynos芯片、华为的麒麟芯片,以及微软的定制SQ1 ARM芯片(与高通共同开发)。谷歌此举有助于它更好地与这些公司展开竞争。

但对于高通来说,谷歌此举将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该公司目前为包括Pixel在内的许多高端手机提供处理器,只有华为和部分三星设备没有搭载高通芯片。

谷歌已经为其设备的其他功能制造了自家芯片,例如,名为Titan M的安全芯片(用于部分Pixel手机中),名为Pixel Visual Core的定制摄像头芯片(用于Pixel 2中),以及名为Pixel Neural Core的摄像头芯片(用于Pixel 4中)。

目前,Pixel智能手机上的主处理器依然是高通制造的,改用谷歌设计的定制处理器来优化运行谷歌的软件和服务,可能会改善未来使用谷歌硬件的体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