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黑人抬棺是什么梗?黑人抬棺原版视频

2020-04-15 22:57: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黑哥一笑,生死难料,棺材一抬,世间白来。

出自原版视频“Ghana's dancing pallbearers”,视频中一只黑人棺葬舞蹈团队向我们展示了在加纳的特有习俗,随后这个视频被添加了带感的BGM,然后在b站走红。


这段抬着棺材跳舞的视频来自BBC的一段报道,介绍的是加纳共和国当地的一种抬棺舞,人们会雇佣专业的抬棺队用这种欢快的形式送别亲人。


视频在互联网上开始传播后,让不少人感到惊讶——抬着棺材跳舞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第一次见,场面本身就很有冲击力。


专业团队的威严不容置疑,哪怕没有视频,哪怕只听到音乐的前奏,或看到他们黑白相间的皮鞋和脸上自信的表情,你就已经预见了结果。

所谓黑哥一笑,生死难料,棺材一抬,世间白来。

死亡、舞蹈、电音,在这一刻奇怪的组合在了一起。


抬棺舞之所以出现在加纳,和当地独特的死亡文化有关。

在加纳,葬礼是非常重要的仪式,也是非常重要的社交场合,一场葬礼有时会持续多天。

加纳人民对待死亡的态度也更加开放,他们认为死不是人的终结,而是前往祖先世界的一个过程,因此人们会制作漂亮的棺材送家人最后一程。

这些棺材的外观五花八门,有些是动物主题的,有的看上去就是车和飞机,有的甚至被包装成手机、相机和可口可乐的样子,任何死者喜欢或想要的东西都可以成为棺材。


你看他们服装道具,整齐划一,步伐从容,表情到位。扛着沉重的棺材,但鼓点却丝毫不乱,明显是经过了严格的训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