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长江存储发布最新闪存 数据传输率高达1.6Gbps

2020-04-13 13:37:19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供稿:郭晓峰


4月13日,长江存储今日宣布其128层QLC 3D NAND 闪存(型号: X2-6070)研发成功,并已在多家控制器厂商SSD等终端存储产品上通过验证。

长江存储X2-6070拥有业内已知型号产品中最高单位面积存储密度,最高I/O传输速度和最高单颗NAND 闪存芯片容量。单颗容量高达1.33Tb 。

据了解,每颗X2-6070 QLC闪存芯片拥有128层三维堆栈,共有超过3,665亿个有效的电荷俘获型(Charge-Trap)存储单元 ,每个存储单元可存储4字位(bit)的数据,共提供1.33Tb的存储容量。

如果将记录数据的0或1比喻成数字世界的小“人”,一颗长江存储128层QLC芯片相当于提供3,665亿个房间,每个房间住4“人”,共可容纳约14,660亿“人”居住,是上一代64层单颗芯片容量的5.33倍。

得益于Xtacking 架构对3D NAND控制电路和存储单元的优化,长江存储64层TLC产品在存储密度、I/O性能及可靠性上都有不俗表现。在长江存储128层系列产品中,Xtacking已全面升级至2.0,进一步释放3D NAND闪存潜能。

在I/O读写性能方面,X2-6070及X2-9060均可在1.2V Vccq电压下实现1.6Gbps(Gigabits/s 千兆位/秒)的数据传输速率,为当前业界最高。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长江存储64层TLC闪存的传输率已是目前传统闪存的三倍左右,128层则意味着达到6倍。

据了解,128层QLC 版本将率先应用于消费级SSD,并逐步进入企业级服务器、数据中心等领域,以满足未来5G、AI时代多元化数据存储需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