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MacBook和Surface Laptop有什么区别 MacBook和Surface Laptop哪个好

2020-04-12 10:50: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acBook和Surface Laptop有什么区别?MacBook和Surface Laptop哪个好?想知道MacBook和Surface Laptop有什么区别?MacBook和Surface Laptop哪个好?那么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MacBook和Surface Laptop。


鉴于苹果已经很久没有更新 MacBook Air,Surface Laptop 在产品过渡期间会给苹果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带来一定的冲击。接下来我们不妨来比较一下 Surface Laptop 和苹果的笔记本产品线。

999美元的笔记本:


如果到目前来说微软有什么优势能让苹果有所忌惮的话,那就是 Surface Laptop 999 美元的价格。 MacBook Air 的处理器要比 Surface Laptop 的落后两代,而且 Air 的屏幕不是 Retina 屏。
但再仔细看看,MacBook Air 配备了 8GB RAM,而 Surface Laptop 则只有 4GB。微软将 Surface Laptop 基本款的规格削减了,而苹果似乎不再愿意推出只配备 4GB RAM 的电脑了。 Surface Laptop 也只有一个 USB 3 端口,而 Air 有两个。尽管 Surface Laptop 的 Mini DisplayPort 可以与外接显示器配合使用,但 MacBook Air 的 Thunderbolt 2 端口具有双重功能。
当然,Surface Laptop 是一台更加现代化的电脑,Air 已经有一定的历史了。如果说苹果笔记本产品线有明显的弱点,那就是苹果无法(或拒绝)更新 MacBook 机型并定价为 999 美元的价格。要等苹果做到这一点,相信届时 MacBook Air 会被淘汰,然后苹果会将(12 英寸)MacBook 定价为 999 美元或 1099 美元。 
MacBook对比Surface Laptop


MacBook Air的真正继承者当然是(12 英寸)MacBook。在 1299 美元的价位,MacBook 和 Surface Laptop 非常相似。 MacBook 十分轻薄,尽管它的英特尔 m5 处理器不如 Surface Laptop 上的 i5 处理器那么强大。这两款设备都提供 256GB 的存储空间,8GB RAM(Surface Laptop 有 8GB 选项),集成英特尔显卡以及各种配色。Surface Laptop 的屏幕略大,而 MacBook 的分辨率则稍高一些。
它们是非常相似的笔记本电脑,虽然苹果为了一些重量和厚度而牺牲了一些性能。它们各自都有一个 USB 端口,尽管微软的端口不需要作为充电或视频输出端口。但苹果公司选择的 USB-C 使它看起来像是一个更具前瞻性的设计,而微软的 USB-3 端口则看起来有点老派。
对于这两款笔记本的比较,有人喜欢轻薄,有人则喜欢更强大的性能,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选?

MacBook Pro对比Surface Laptop


当来到 1499 美元的价位,事情就变得更有趣了。由于苹果选择将13英寸无 Touch Bar 版本的笔记本也纳入到 MacBook Pro 系列产品的一部分,所以很容易忘记其实“低配版”MacBook Pro 也是 MacBook Air 在许多方面的继承者。虽然 MacBook 因为设计轻薄的缘故牺牲了部分性能,但 13 英寸 MacBook Pro(没有 Touch Bar)在保持了轻薄的情况下,仍保持了处理器的强大。不过,它的价格标签也有所提高,比起 MacBook Air 的起始价格高出了 500 美元。
与 Surface Laptop 相比:使用 8GB 的 RAM 和 256GB 的 SSD,虽然比 Surface Laptop 的类似型号贵。两款设备的规格相同,屏幕类似,MacBook Pro 则有两个支持 Thunderbolt 3 的 USB-C 端口。

苹果的优势:

当我们将 Mac 与 PC 进行比较时,很容易忽略他们最大的差异化:Mac 运行的是 macOS,而 PC 运行 Windows。事实是,如果你喜欢在 Windows 平台上工作,Surface Laptop 似乎是一款不错的硬件产品。如果你喜欢 macOS,则只有苹果的电脑才能做到这一点,这也是他们吸引消费者的一部分。

最后,Surface Laptop 的到来告诉了我们有关Mac笔记本电脑当前的状况?苹果的 MacBook 和 MacBook Pro(无 Touch Bar 版本)为 Surface Laptop 的到来给出了两个坚实的答案,一款针对尺寸进行了优化,另一款则针对速度。 MacBook 以后会得到更新并提升性能,如果 MacBook Pro 的起始价格能降价一点,那么 Surface Laptop 给苹果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变得更小。
在财报会议上,库克说:“新款 MacBook Pro 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因此三月季 Mac 的营收增长了 14%,创造了新的三月季 Mac 营收纪录,Mac 的市场份额也继续增加。过去四个季度,我们的 Mac 业务创造的营收超过 250 亿美元。我们积极投资 Mac 的未来,能够给这个平台带来更多创新,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从之前苹果特别针对 Mac 产品的发展召开小型媒体见面会,到库克在财报会议上特别强调苹果对 Mac 的投资,它们都反映了苹果对 Mac 产品线确实非常重视。相信在未来,无论苹果遇到什么新的对手,都会有相应的应对策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