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互联网商机--移动时代

2020-04-10 18:37: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无线接入(含手机上网)已经成为一种新兴的接入方式。如果说宽带给人的感觉是“快捷”,无线(含手机上网),特别是其中的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接入的突出特点则是“方便”。如图4.4,网民经常使用的接入方式中,无线接入比例已经突破1/3(34.3%),其中又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接入占主要方式,接入比例已经达到27.3%。无线接入以它的特殊性迎合了网民的某些特定需求,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假以时日,一旦突破了速度、资费和内容的限制,无线接入,尤其是手机上网,将是一个喷薄而起的市场。目前手机上网网民数的增长已呈风起云涌之势。这是20次互联网调查报告的内容,也是最亮眼的改变。

移动时代真的来了,那么作为个人站长的我们该不该抓住这个机会呢?该怎么抓呢?我们首先应该好好分析一下移动的特点和优势,再寻找我们的潜在客户分析他们的需求,提供合适的内容。当然我说的是wap时代不是sp时代,sp时代靠欺骗非法暴利的方法在现在wap时代已经不能行通了,我们现在要提供给广大移动客户有用的内容。

根据统计我把我们的无线用户主要分为2大类:

一,时尚用户。

二,商务用户。

现在就这两类我们来分析一下:

时尚用户,是这个无线市场占很大比例的用户群,他们希望能随时随地的享受各种有趣的生活和方便。例如拥有眩人的铃声,可以在线看电影,在线听歌,而不用花费大比的钱去买mp3之类的。当然他们更希望能通过手机去玩各种游戏,但现在手机硬件有所制约。除了优势之外我们的移动又有一些劣势,这主要是在于我们的终端设备不够满足人们的需求,普通的手机上上网看下文字之类的资料还可以,但是如果想看电影,就感觉不那么爽,毕竟屏幕太小。我一位朋友说拿手机看恐怖片却看出了笑话片的效果。手机上的操作也是个不很方便的事情,怎么做到让无线上网的朋友马上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是我们做无线用户必须考虑到的。时尚用户基本都是年轻人且以学生为主,因此我们还要考虑他们的消费特征,具体是怎么样的我就不说了。

商务用户,这类用户一般是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他们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却有很大的财富潜力,因为他们一般消费能力很强。但这类站点进入门槛可能相对要高点,也是很多创业朋友容易忽略的用户。这类站点的盈利模式相对于第一种用户完全不同,因为他们不可能像普通的网站那样靠流量,但具体怎么设计我个人愿意和大家一起探讨。这类站点的内容也很特殊,他必须是相对有较强的针对性。

只要我们个人站长正确大胆的去做负责任的网站,就会得到我们应该得到的。现在很多个人站长可能在抱怨些这最近发生的事情,其实那只是对少数低素质淘金者的一次过滤,对于我们真心想做站的朋友是件好事,因为少了一大批来靠卑鄙手段来抢我们流量的竞争者。

以上仅仅是个人肤浅认识,期待和大家交流探讨,共同促进网络创业人的发展和成长。以上紧供参考,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和我交流qq:258474287本人研究网络现象,网站运营,以及网络项目策划。补一句,本人接受大家建议,谢绝漫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