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策划运营 > 正文

市场培育是精准营销的最大问题

2020-04-10 18:36: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是从05年开始,将目标锁定在移动营销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概念包括互动营销、忠诚营销和定向营销三部分,围绕这三部分创新了很多产品和服务。虽然谈移动营销,我们的专注点还是教育领域。很多概念原来没有,所以这些产品、服务都面临市场培育的问题。在这块我们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不过如果我们能和业内一起利用资源做市场,这是我们最大的渠道。

精准营销还处于初级阶段

我们自身的资源集中在移动互联网这块。精准营销的相关厂商、产品、概念都很多,因为它符合当前的企业需求。同时,传统互联网广告模式也存在局限,或确实需要创新。所以,很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在行业里涌现。我觉得有很多确实是不错,如像“飞拓”、“开拓天际”等。

但是相对于互联网来说,我觉得整个移动增值,即面向企业的移动增值服务是刚刚开始。商业模式包括产品的形态等都还处在一个探索阶段。同时与和运营商的合作以及手机用户的消费特点等跟传统互联网确实有不同。所以还需要相当的一个阶段才能发展起来。

但是在传统网络公司里,现在基于垂直搜索或行业搜索等,我觉得很多相对已较为成熟。

手机最有可能实现真正的精准

对于精准营销,我们拿移动营销来讲,还是希望最终企业能够把它的准时、准确、准许这几个特点发挥出来。能把最准确的营销信息,以相对准确的时间投放到准许的、愿意接收的手机用户的手机上。手机用户也可以随时随地的来查询这些营销信息。实际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都是基于这样一个远景在做。现在只是实现了一部分,或者说有那么一点意思了,但是我相信未来一定是有这样一个目标能实现。因为手机是随时随地用的,所以,基于它做精准营销,我觉得是最有可能实现真正的精准。

市场培育是最主要问题

在我看来,比如说移动营销这块,我们所面临的还是整个市场的培育。理念、产品服务等新东西原来是没有的,可以丰富营销手段。但是这些产品、服务都面临市场培育的问题。如你讲的时候很多人不懂或说没听说过,其实,在这块我们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包括我们也和互联网协会、业内一起利用资源做市场。

有的问题是内部调控能力,有的是外部客观的影响,如果我们把这些综合起来,遇到问题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如遇到教育程度不同的难题应该怎么解决?

基础服务与移动服务的融合是优势

跟大家相比,我们在这个行业里既做互联网的基础服务又做移动领域的新服务。如企业域名、企业网站托管、企业邮箱等,像国内做得比较好的万网。同时又做移动互联网服务,如基于短信、WAP、彩信等,两块都做的,新网互联是唯一一家,所以优势也在这块。

我们既有基础服务的经验,又在移动网做了两年多。我们是把很多相关的产品、技术融合在一起。因为企业不管你是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他关心的是怎么能更好地向他的潜在客户或目标客户做营销。所以你能给他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