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教程:网站的导航栏怎么优化?

2020-04-09 13:11: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导航栏是网站的地图,能让用户更快更好地找到所需要的内容,节省了用户不少时间。有人说没有导航栏的网站就是垃圾网站,这个说法不无道理。那么作为网站如此重要的一环,在优化导航栏这块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导航栏的表现格式
 
或许有网友已经发现,一些网站的导航栏是水平式的,而有些网站的则是下拉式的。究竟哪种更好呢?其实各有千秋,不分好坏。导航栏的格式主要是看网站内容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例如,水平式的导航栏适用于内容不多的网站。这样让网站看起来丰富一些,也突出了内容的重点。下拉式的导航栏则适用于内容比较多的网站。便于对内容的分类让用户更方便查找,同时又不占用网站太多的空。
 
第二、导航的内容的表现方式
 
有些追求时尚炫酷的年轻人提出能不能用图片或者动态技术来处理导航栏?可以倒是可以,但是这样子必定会拖慢网页打开的速度。浪费时间的事情,相信很多急需要查询网页内容的人不希望看到。所以,导航内容还是用文字表达更好,简单明了。
 
第三、导航内容分类的数量
 
如果想要访问的网页需要打开好几个页面才能进去,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无奈。就好比如拆礼盒,打开一个盒子结果还有一个盒子,再打开还是一个盒子……你会不会抓狂?因此优化分类数量,让用户用最少的点击进去目标网页这点很重要。
 
第四、网站的内部链接
 
内部链接不仅能让整个网站更加密切,而且关键词加上链接能提高内容的排名,让用户更快搜索到。而内部链接也属于导航的范围,建议不要做的太过花哨复杂。
 
第五、“顶部”按钮
 
当我们浏览完网页的时候,如果没有一键返回顶部的按钮,那就要一点一点滚动鼠标,费时费力。所以,设置优化“顶部”按钮回到导航栏也是很关键重要的一环。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网站艰涩优化导航栏的建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