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无线技术 > 正文

关于802.11ac Wave2之六项知识点

2020-04-09 13:05: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802.11ac Wave 2的推出,802.11技术进一步得到极大提升。这一最新版本的802.11标准通过在802.11ac Wave 1的基础上进行大幅改进而解决了Wi-Fi行业所面临的挑战,这些改进包括更高的速度、更快的连接以及更佳的总体性能。

一、超高速

802.11ac Wave 2可实现更高的速度,以满足Wi-Fi用户不断提升的高速要求。Wave 2的无线速度为Wave 1的两倍,也就是说,在3.47G的基础上增至7.8Gbps。这表示视频和语音串流的速度将更快,而且即使Wi-Fi设备日益增多,也能达到畅通无阻。

二、多用户多输入多输出(MU-MIMO)

Wave 2引入的这项突破性技术允许多个用户设备同时通信。与此同时,降低拥塞度,并提高接入速度更快的网络的容易程度。

三、可选使用160MHz宽的信道

802.11ac Wave 2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传输大文件,从而让您更快地“得偿所望”。

四、第四空间流

802.11ac Wave 2能够支持四个收发天线,而前一版本仅能支持三个接收天线。更多的天线意味着更大的传输距离及更高的性能。

五、额外的5GHz频道

目前,5GHz频段在全球范围大约共有37个频道,其中的某些频道不允许用于Wi-Fi用途。随着此类限制的减少,802.11 Wave 2将可采用更多的此类频道,从而增大带宽,减少干扰,并支持更多的设备和应用。

六、向后兼容

802.11ac Wave 2为超大版的802.11ac Wave 1,因此其不但支持所有的Wave 1数据速率,而且还向后兼容包括802.11a/b/g和802.11n在内的先前802.11标准。

802.11ac Wave 2用于满足下一代移动设备以及这些设备接入Wi-Fi网络时造成的巨量流量的需求。

L-com 802.11ac 4x4 MIMO天线系列,具备户外全向双极化、双频段性能,专为满足802.11ac Wave 1和802.11ac Wave 2的应用需求而设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