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手机教程 > 正文

安卓手机QQ语音消息SLK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播放

2020-04-09 12:24: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lk文件用什么软件打开播放呢?其实SLK文件并非通用的音频格式,而是一种特殊的语音通讯音频保存格式。腾讯公司的微信及手机QQ均采用该格式来保存语音消息。其中安卓版手机QQ的语音文件后缀就是slk。而苹果版手机QQ及微信的语音消息则为amr或aud文件,其实其内部格式也是slk文件,同样可以使用下面介绍的软件来将其打开播放。下面我将演示使用什么软件来打开slk格式的文件。

 

软件名称:
楼月微信语音播放器 v1.0 免费绿色版
软件大小:
947KB
更新时间:
2015-07-07

 

 

软件名称:
楼月微信语音播放器 V2.0 官方安装版
软件大小:
935KB
更新时间:
2016-11-04
 

 

QQ语音,播放

1,首先将安卓手机连接到电脑上,然后把要播放的手机QQ语音消息文件复制到电脑上(slk格式或amr格式)。安卓手机QQ语音消息文件通常保存在“手机盘符/tencent/MobileQQ/QQ号/ptt/”文件夹中。

QQ语音,播放

2,然后我们将复制到电脑上的slk文件,拖拽到“楼月微信语音播放器”上即可进行播放。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我们要下载最新版V3.0才可以播放长度超过一分钟的语音消息,目前只有楼月软件官网上可以下载到最新版本,该软件是一款完全免费的软件。并且老版本的软件的话,需要先将slk后缀手动修改为amr后才可以播放,新版本的话,不需要修改后缀,直接拖拽到软件界面上即可播放。

QQ语音,播放

3,另外我们还可以将slk文件转换为wav格式文件,只需要点击“文件”“导出为wav文件”即可将刚才播放的文件转换为wav文件。wav文件是通用的音频格式,以后我们就可以使用任意播放器打开wav格式文件。

QQ语音,播放

注意1:如果发现无法播放超过1分钟的手机QQ语音消息的话,说明您安装的不是3.0以后的新版本,请前往楼月软件官网上下载最新版软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