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加入美国开源组织 成员交叉授权Linux专利

2020-04-07 23:36: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华为日前宣布加入开源发明网络(Open Invention Network,以下简称OIN),这是美国领先的专利保护组织,覆盖Linux及相关开源技术。


OIN的使命是使Linux、其相关软件及其程序员能够开发Linux和开源软件并将其货币化,而不会受到专利纠纷的束缚。它通过在核心Linux和相关开源技术中实施专利互不侵犯来实现其目标,具体地说,成员之间在免版税的基础上相互交叉授权Linux系统专利。同样,对于任何同意不针对Linux系统宣称拥有专利的组织,OIN拥有的专利可免费授权。

随着华为的加入,OIN首席执行官基思·伯格尔特(Keith Bergelt)表示,共享的专利将涵盖比人们通常认为的Linux及其相关专利更大的范围。

伯格尔特称:“随着不断推出创新,技术领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基于Linux的平台,包括Linux Foundation网络项目,如Open Platform for NFV(OPNFV)和Open Networking Automation Platform(ONAP),使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云计算支持和软件定义的网络上提供更新层次的功能。”

华为拥有庞大的知识产权信息和通信技术(ICT)专利组合。伯格尔特说,他“感谢华为加入OIN,支持在Linux核心和邻近的开源软件领域互不侵犯专利。”

鲜为人知的是,华为也是Linux核心程序的重要贡献者。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吉姆·泽姆林(Jim Zemlin)说:“华为一直是Linux核心和其他关键开源项目的顶级贡献者,也是Linux基金会的白金成员。通过加入OIN社区,华为进一步展示了它对捍卫开源和开放合作理念的大力支持。”

对于华为为何要这么做,该公司全球知识产权部负责人丁建新解释说:“华为致力于提供最高质量的ICT和智能设备。Linux和OSS(综合业务运营和管理平台)是我们正在与全球运营商和企业开发和集成的技术的关键元素。通过加入OIN,我们展示了我们对创新的持续承诺,并通过在Linux和其他核心开源项目中互不侵犯专利来支持它。”

丁建新还补充说:“为了促进技术发展,我们总是对与不同类型的行业组织合作持开放态度,无论是美国的还是非美国行业组织。我们非常高兴加入OIN,这确保了开源社区在当前和下一代平台上创新的能力。这给全世界的开源社区带来一个好处,那就是确保最好的技术胜出,而不会被专利侵略者扼杀。”

伯格尔特补充道:“值得注意的是,开源软件跨越了地缘政治界限。虽然OIN的总部设在美国,但我们近半的创始成员在亚洲,七分之二的成员在欧洲。OIN的社区成员中只有21%来自美国。换句话说,OIN社区的79%来自亚太地区、欧洲、南美和中美洲、中东和非洲。就像它所支持的开放源码社区一样,OIN是全球性的组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