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微软Edge首次成为第二大桌面浏览器 击败火狐仅次于谷歌Chrome

2020-04-06 23:12: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使用微软Edge浏览器的人现在比Mozilla火狐浏览器用户更多,使其成为有史以来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桌面浏览器。

虽然谷歌Chrome所占市场份额(68.5%)仍然远远超过所有其他浏览器的总和,但微软Edge桌面版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了火狐。


2019年3月,NetMarketShare记录了火狐所占市场份额为9.27%。但一年来,该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一直在慢慢流失,2020年3月降至7.19%。而微软Edge在2019年3月的市场占有率为5.2%,12个月内增至7.59%,比火狐高出0.4%。

到2020年3月底,前十大最受欢迎桌面浏览器及其各占市场份额如下:Chrome(68.50%)、Edge(7.59%)、火狐(7.19%)、IE 11(5.6%)、Safari(3.62%)、QQ(2.41%)、Sogou Explorer(1.88%)、Opera(1.14%)、Yandex(1.01%)以及UC(0.42%)。

事实上,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微软Edge的领先优势都不算大,但它继续表明,随着微软基于Chromium的Edge越来越受欢迎,火狐正逐渐衰落。由于微软Edge现在以Chromium为基础,它获得了能够使用Chrome网络商店中所有可用扩展的优势,并将其兼容性和性能提高到与谷歌Chrome相同的水平。

此外,由于Windows10在10亿台设备上运行,新的微软Edge很快将通过Windows Update推向所有设备,我们应该可以预期到Edge将继续超越火狐的趋势,因为它正在蚕食Chrome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