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络编辑 > 正文

网友畅谈:我的网络编辑职业规划_网络编辑教程

2020-04-05 18:53: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通过这几天对网络编辑各方面内容的搜集以及到各大网站浏览所得的收获,我认识到网络编辑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因为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与我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密切,只要有互联网的存在,网络编辑这个职业就必然不会消失,因此我觉得可以用“永不失业”这个词来形容网络编辑的发展前景。

        对于本人来说,如果将来能够从事网络编辑工作,就等于拥有了一个“铁饭碗”,但考虑到网络编辑职业需要的职业技能时,我又会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首先自己对新闻媒体的了解不太广泛,更别说有多强新闻的敏感度了!单单这一点,就是网络编辑的大忌;其次,我认为自己的与人交通沟流能力还不是太强,而网络编辑也必须具备很强的沟通技能;最后也是我认为自己一直比较弱项的技能,那就是写作能力,因为一直没养成定期写作的习惯,所以很少能写出什么好的文章,本人以前是比较喜欢语文的,但就因为写作比较差,致使我渐渐对它失去了感觉,但我相信好的习惯是逐渐培养出来的,因此我有信心能够经常锻炼加强自己的写作能力。同时这个新浪博客也为我提供了一个写作的平台,我会好好的利用它!

       既然谈到了自己对网络编辑的工作充满了憧憬,就必须要具备一定的优势。对于本人来说,网络编辑所需具备的道德要求是必然不会缺乏的,除此之外我认为万络编辑所需具备的计算机基础技能也能够很好的掌握了,同时对于网络上相关网站的操作运营流程也有一定的了解,因此对于从事网络编辑职业的要求我已具备了基本的一些技能,所以接下来我会专门针对新闻敏感度与沟通交流能力这两个方面做重点训练。

   期待我的飞速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