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络编辑 > 正文

网络编辑的草根进阶之路_网络编辑教程

2020-04-05 18:52: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日有幸参加了康盛和落伍举办的2010年互联网站长大会,虽然是第二次参加了,但这次收获颇多,对站长圈子的创业热情和工作激情相当敬佩,于此同时,也发现了网络编辑进阶的一条草根之路。

            很多同学刚毕业出于无奈,或者就业压力,选择了网络编辑一行,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仅仅是黏贴复制的工作,于是兴趣大减,工作肃然无味。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网络编辑工作对网编本身要求非常高,既要对网络相当熟悉,对于信息传播有一定的研究,并且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对工作相应的领域有一定深度的了解,此外,不同行业对编辑还有不同的要求,那么,多种技能和能力集于一身的网编岂能是人人都能做得的?

            既然如此,如果你现在已经是一个网络编辑,并且工作得心应手,那么恭喜你,你有很宽的发展道路,比如我们以前聊过的,网络编辑的四个发展方向,网络编辑职业的横向发展之路,网络编辑如何发展更有前途等文章,如果你对网络的兴趣更浓一些,那么你又多了一条进阶之路。

            在今天的互联网站长大会上,和一些同行交流过程中,发现一个规律:有一部分站长是网编出身,那说明一个问题,网络编辑还是可以发展为个人站长的,个人站长是互联网一个特殊的群体,如果从数量上讲,互联网90%以上的网站都是个人网站,网编如果转行做产品,运营,策划失利,那么转向草根,走个人站长之路也不失一明智选择。

            首先,网络编辑鉴于对行业内容的了解,即懂内容,又更了解用户需求,在策划和设计网站时,更符合实际需求,没有了上级主管或老板的各种束缚,融入个人的思想,以开放的思维来经营,成功还是有可能的。开放,是我在在站长大会上体会最深的一句话。

            其次,网络编辑更懂网络。网络编辑工作本身就是对内容的优化,使之更符合搜索引擎的需要,以更好的呈现给用户,那么按照自己的经验积累和总结,付诸实施,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再次,做个人站长,网络编辑有性格天赋。网络编辑工作本身对人员素质的要求就是要耐得住寂寞,有时网编会很长时间都是在做内容,黏贴复制或在修改文章,原创文章,寂寞是常有的事,那么做个人网站,更是一件不轻松的工作,网站人气旺了,固然很好,和网友互动交流也是一大快事,但大多数时候站长都是在埋头苦干,成功是长期坚持换来的结果,出于性格考虑,网络编辑更符合做站长。

            当然,有了更直接的草根成长之路,并不能说明各个网编都能成为站长,并走向成功,还需要看你网编的基本功积累和新知识的学习消化能力。个人站长之路是曲线成功之路,是否成功,还要看个人的眼光和知识的积累。

            以上只是对站长大会的一点体会,仅代表个人观点。

本文系网络编辑之家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