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统信软件与华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共创鲲鹏桌面云端生态

2020-04-03 22:43: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日(4月3日),统信软件与华为合作签约仪式通过Welink线上会议正式举行,双方将展开鲲鹏桌面云生态全面合作,华为正式成为统信软件合作伙伴。

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张磊、副总经理张木梁,华为Cloud BU Marketing与销售部副总裁陈亮,华为云桌面云产品总监张德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统信软件在操作系统开发和应用软件开发方面、华为云在桌面云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均有着业界一流的水平。为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双方同意在桌面云和操作系统生态建设领域展开市场战略、市场拓展、解决方案、专业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华为云鲲鹏桌面云是运行在鲲鹏处理器上的一款桌面虚拟化产品,是统信UOS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的技术人员的共同配合下,完成了统信UOS RC和统信UOS RE版本的适配,未来还将继续完成统信UOS SP1的适配。统信软件配备专属技术团队支持华为云鲲鹏桌面云的适配,第一时间响应华为的诉求。


统信软件张木梁表示,办公桌面云是进入21世纪以来,计算机桌面办公领域的革命性创新。统信软件开发的统信操作系统UOS产品是面向桌面办公领域,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套全新的选项。统信软件与华为的合作时间虽还不满三年,但是双方在软件与硬件,在多个领域、多个产品、多个项目与多项技术上已经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云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在操作系统与云桌面方向合作的进一步深入,相信这次合作,不仅能为广大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也可以促进中国产业领域的快速发展。

华为云陈亮表示,操作系统对桌面云意义重大,而统信操作系统UOS从生态到体验都十分出色,势必会成为华为云鲲鹏桌面云的有力合作伙伴。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成立技术联合工作组,对基于鲲鹏的桌面云解决方案的兼容性、易用性等方面深度优化。未来,华为将在全国15大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提供基于统信操作系统UOS的鲲鹏桌面云适配环境,并以公有云服务的方式提供简便的认证流程,支撑全国各地应用合作伙伴远程适配,为政企办公提供更加完善的生态。

当前,双方已经在操作系统和桌面云的适配进行了深度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果。上百款办公应用可以部署在基于统信操作系统UOS的鲲鹏桌面云上,包括OA办公软件,电子公文,流式和板式软件,杀毒软件,浏览器等,满足政企日常办公诉求。双方工程师在多场景下深度测试调优,共同协作,优化操作系统与桌面云的适配,解决多个关键问题,软件平均响应速度提升30%,为用户提供极致流畅的操作体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