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高性能十代酷睿发布:5GHz高负载时代已来

2020-04-03 12:53: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月2日,英特尔十代酷睿H系列高性能移动处理器正式亮相,此次H系列共发布包含酷睿i9、i7、i5在内的三大系列6款产品。从规格参数上的初步判断,CHIP给出的第一印象是:全5GHz时代真正到来,同时英特尔在探索新的移动端高性能产品策略。


核芯性能


直观来看,十代酷睿H中从i9到i7的四款产品最大频率都可超过5.0GHz,最高达到5.3GHz!也就意味着移动端5.0GHz的普及,同时不难发现此次的i7系列首次具备8个物理核芯性能,同时诸如i7-10850H产品允许部分超频(400MHz),因此可猜测这一代i7产品最大可能到5.5GHz的频率。这还不算过瘾,再自己看产品规格表,就会看到之前作为旗舰高端i9系列才会配备的TVB(Thermal Velocity Boost)特性也下沉到全系i7系列,这就意味着只要OEM厂商在散热方面做得好,那么整机持续高频不是问题,这对于一些在移动端追求高性能游戏玩家来讲,诱惑不小。

新移动端高性能产品策略

分析过这一次十代酷睿H系列处理器机型的特性后,我们再看英特尔采用三款i7一起发布的全新策略;从频率和特性上看,三款产品适合不同需求(标准性价比定位+高幅度超频定位+高频率+8核芯定位),而虽然只有一款i9产品但依旧保持高端形象,因此不排除日后或有更高端i9产品推出的可能。

何时能真正用上十代酷睿H产品

根据英特尔官方介绍:已经与多家PC设备制造商展开合作设计,预计今年将推出30多款20mm厚度及以下的轻薄型高性能机型,以及100多种横跨消费、商用和工作站细分领域的产品设计。就在昨晚,游戏笔记本厂商Machenike机械师在线上直播了其搭载十代酷睿H系列移动处理器的新品机型,引发网友期待。据悉,4月15日国内将集中上市一批采用十代酷睿高性能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

不得不承认,这一次十代酷睿从i9/i7系列均保持全核4.4GHz的决定是可以让广大用户欢呼的,而且稳定高频的卖点,对于游戏玩家和创作者来讲都是更关注的因素。与十代酷睿Ice-Lake系列TurboBoost频率和基础频率相差较大不同,H系列借助TVB特性可以持续稳定于高频下工作,如此一来竞争对手,是否可以满足持续高频而非突发高频就将打上一个问号。同时英特尔无论是三款i7应对AMD Ryzen 4800H的策略还是全面5.0GHz时代的开启都是未来趋势,也是为了满足游戏玩家和持续创作者的高频负载需求而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