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为什么有人把新买的Win10电脑重装为各种盗版Win7系统?

2020-04-02 23:21: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尽管Win7系统已经不再提供微软官方的技术支持,但依然有新买的正版Win10笔记本,用了几天之后就把系统重装成了Win7系统。

这是为什么呢?

1使用习惯问题,惯性成自然,不想改变

和当年Windows98升级XP,XP升级Win7是一样的,很多人已经习惯用原来的系统了,如果不是特别的原因,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喜欢保持原来的习惯,使用熟悉的界面,熟悉的操作,仅仅因为习惯。

毕竟改变意味着风险和不安,还得需要时间适应。

2 系统稳定性,毕竟稳定压倒一切

Win10是近几年刚刚推出的新系统,Win7已经是十分成熟的系统,新系统诞生后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也常常会崩溃,Win10也不例外。部分电脑运行Win10经常出现死机、莫名重启、蓝屏,但是改回Win7就没这些问题了。

说来说去,还是稳定性问题。

3 软件兼容性问题,能用才是王道

有部分用户,因为工作的原因,所使用的软件目前还只支持Win7系统,不支持Win10系统。有很多软件,好些年不升级了,根本就在Win10系统上面无法正常打开,只能支持XP系统和Win7系统。

这种情况,实在是迫于无奈,不得已只能将系统从Win10更换成Win7系统。

毕竟能用是第一位的,如果都不能用,干嘛要用新的系统呢?

4 懒得更新,毕竟用得也不多

当下移动互联网和移动设备的普及,也越来越冲击到了电脑的使用时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手机、Pad、智能电视等设备进行办公、娱乐,越来越少的人在电脑系统上进行追新。

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