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Vista > 正文

完美Vista纯净版与XP双系统解决方案

2020-03-25 20:19: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也可用于解决其他版本Vista与XP的双系统引导问题。

  Vista引入了全新的引导管理器,与Windows XP大不相同,它将以前保存在BOOT.INI中的启动配置参数转移到了启动配置数据存储包中,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BOOT.INI文件中无法查看到Vista引导选项的原因所在。

  安装完美Vista纯净版后,如果您修复或重新安装一个Windows XP,则Vista引导管理器会遭受破坏,双引导菜单也已消失不见,换句话说也就是将无法进入WindowsVista,但Vista系统却是实实在在的还呆在原来的地方,只不过是缺少了相关的启动配置参数。

  推荐先安装 完美Vista纯净版,再安装Windows XP!

  如果已经安装 Windows XP 在D盘,则安装 完美Vista纯净版 前,请先把C盘下的隐藏文件(非文件夹),如ntldr等文件备份起来。安装 完美Vista纯净版 后再将这些文件复制到C盘。同时修改boot.ini文件,将里面的partition(1)改为partition(2),注意有2处!

  然后再进行以下操作。

  使用的工具:VistaBootPRO 3.1 Beta

  我们能通过bcdedit.exe程序修改Vista和其他Windows的多重启动菜单,但bcdedit.exe是一个命令行程序,使用很不方便,VistaBootPRO则提供了一个图形化的操作界面,修改设置一目了然。

  点此下载 VistaBootPRO 3.1 Beta

  点此下载 在XP下安装VistaBootPRO前须先安装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或更高版本

  请安装 VistaBootPRO 3.1 Beta 后再进行以下操作 ,由于完美Vista纯净版只能安装在C盘,以下的操作皆假定Windows XP安装在D盘。

  第一步:Bootloader选项卡(修复Vista引导管理器)

  重新安装WindowsXP后,Vista的引导管理器会遭受破坏,将无法进入WindowsVista,但Vista系统却是实实在在的还呆在原来的地方,只不过是缺少了相关的启动配置参数。

  运行 VistaBootPRO 3.1 Beta,切换到“Bootloader”标签页,如图所示,在这里选择“Reinstall the VistaBootloader”,然后单击下面的“Apply”按钮 ,就可以修复Vista的引导管理器,

  如果提示要重新启动系统,请选“否”。继续第二步。

系统,解决方案,完美,Vista,安装,Windows,启动,XP,引导

  提示1:如果什么时候不再需要Vista,可以选择“Uninstall the VistaBootloader”删除引导管理器,这样就可以不用去手工删除C盘根目录下的BOOT文件夹,而且是绝对的安全方便。

 

  提示2:如果“Apply”按钮呈灰色不可用状态,可以先选择“Uninstall the Vista Bootloader”,然后再切换回去再选择就可以了。

  第二步:“Manage OS Entries”选项卡(添加Windows XP)

  切换到“Manage OS Entries”选项卡,如图所示进行操作。

系统,解决方案,完美,Vista,安装,Windows,启动,XP,引导

  1、切换到“Manage OS Entries”选项卡。

  2、勾选“Add new operating system entry”。

  3、点选“Windows Legacy”。

  4、填写“Windows XP”。

  5、选择盘符 C: (此处的C是指NTLDR这个文件所在位置!不是指 Windows XP 安装在哪——这是由boot.ini指定的)

  6、设置 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 为5秒 (可自由设置)

  7、点击 Apply 确定更改。确定后的界面如图所示。

系统,解决方案,完美,Vista,安装,Windows,启动,XP,引导

  第三步:“Manage OS Entries”选项卡(设定默认启动的操作系统)

  切换到“Manage OS Entries”选项卡,如上图所示进行操作。

  1、选择想默认启动的操作系统(此例为Windows XP),勾选“Set as Default”选项卡。

  2、点击 Apply 确定更改。

  最后:重新启动以应用更改

  重新启动后就会出现双系统启动界面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