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用组策略自定义Google Update自动升级规则

2020-03-20 16:41: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Google Chrome的自动升级机制保证用户可以一直使用最新版本,但很多人对这种无法自主选择的自动升级不满。现在我们就来讨论如何用组策略编辑器自定义自动升级的规则,可以让它不要自动升级,也可以单独设置哪些程序需要自动升级,哪些不要自动升级。

  首先下载Google官方提供的组策略模板

  然后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回车),在“管理模板”上点右键,选择“添加/删除模板”。

  

  然后点“添加”,把刚才下载的那个文件导入进来。

  

  这样,在管理模板里就能看到新增的Google项目了,展开其中的Google Update,找到PReferences,即可看到里面叫做Auto-update Check Period override设置项目。

  

  双击这个Auto-update Check Period override设置项目,即可打开设置窗口,其中把Disable all auto-update checks给选上就可以了。

  

  注意,其实在applications目录下列出了所有的Google程序,你可以针对某一个程序专门设置让它是否自动升级。比如选择Google Chrome里的Update policy override项目。

  

  双击它,将其中的Policy改成手动或完全禁止升级都随你了。

  

  如果你用的是没有组策略编辑器的Windows xp Home或Windows Vista Home版本也没关系,你可以用注册表编辑器(开始-运行-regedit-回车)。进入后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GoogleUpdate”这个目录,在里面增加两个新的DWord双字节类型的键值:

  AutoUpdateCheckPeriodMinutes
  DisableAutoUpdateChecksCheckboxValue

  第一个键值输入的数值表示一天多久检查一次是否有更新了,比如1440就是1440分钟。

  第二个键值如果输入-1,就是完全禁止自动升级。输入0就是允许自动升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