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winXP系统停止服务后怎么办 XP防护安全软件对比图解

2020-03-19 02:51: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离4月8日微软停止提供XP安全补丁已经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2亿XP用户也就成了国内安全软件的相继争夺的对象,虽有“XP守护者联盟”的存在,用户实际所获得的直接保护还是来自电脑上的安全软件。


XP系统停止服务怎么办 XP防护安全软件对比

最近多家安全厂商相继推出了XP防护解决方案,到底哪家公司产品最用心呢?下面就是一起见证真相的时刻。

评测环境:

本次评测通过性能体验、安全防护、意外赔付3个重要的参数来对比体现安全软件在XP上的实用性。

在选择坚守XP的用户中除了觉得适应系统需要一段时间外,更多的是因为电脑硬件性能的不足,所以本次评测先选择对用户影响最大、最重要的性能体验来横向对比各大安全软件。

一、性能体验

安全软件作为深入操作系统底层的软件,不但需要占用硬件性能,还需要接管部分系统模块,必然会对用户体验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于硬件性能不足的部分XP用户尤其重要。

多数XP系统用户的电脑相对老旧,硬件配置相对较低。正是由于担心运行Windows 7、Windows 8会导致系统卡慢,许多用户才选择继续坚守XP。因此他们对安全产品的性能方面十分敏感。如果一款安全软件特别卡慢,还不如“裸奔”来得爽快。下面就从各个方面对比各大杀软的实际性能体验。

网络带宽不足的国内现状让人们在选择安全软件时,首先第一感受到的就是软件包大小。

百度卫士因21.9M安装包大小此轮获胜,金山毒霸与瑞星杀毒也比较适中,卡巴斯基却是惊人的242M。

安装速度在实际使用中影响体验并不明显,在本次测试中除卡巴斯基、瑞星杀毒之外其他三家都表现非常好。

安装XP系统的老机器大部分硬件配置都不会高,内存占用就成了一个影响非常大的因素,此项参数对比金山毒霸强势夺冠,而卡巴斯基再次垫底。

全盘扫描用户并不会天天用,而快速杀毒也就成了最常用的扫描检测系统重要位置安全性的方法,这个参数在实际应用中非常重要。本次金山毒霸再次以强势夺冠,卡巴中规中矩,而瑞星成绩垫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