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笔记本安装 WinXP 系统提示找不到硬盘

2020-03-19 02:45: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终于找到解决方法了:
开机后不断点击F2键,进入BIOS设置,选择ADVANCED选项,下图绿色方框内是默认设置


安装XP系统请将AHCI Configuration一项设置为Disable

SATA Mode设置为Compatible,那么AHCI Configuration选项无法看到


附相关内容:
1、问题产生的根源:
    WinXp虽然主流,但也是几年前的产物了,相对于SATA这个新生事物,有点欺生:)。打个比方,就好比要往SCSi硬盘上装WinXP,需要在第一屏“使用第三方SCSI驱动,请按F6”时,按F6,然后用SCSI厂商提供的软盘安装驱动,然后继续安装。然而,很显然,有SATA盘的本本都没有软驱。

2、下面说解决方案:
a)有USB软驱,没说的,下载附件中的驱动,解压后,拷到软盘里,在安装时F6装上,剩下的和正常安装同样。

b)也是大家常见的情况:没有软驱,步骤如下:

    i)在启动时F1进Bios-〉Serial ATA-〉将硬盘模式从AHCI(高级接口模式,支持SATA的150M传输率)改为:Compatibility(兼容模式,模拟传统的IDE硬盘)
  ii)用Xp安装盘正常安装,完成安装后,请先使用附件驱动安装SATA的驱动。把驱动解压到c:/drv/sata下,在c:/drv/sata/PREPARE下执行install.cmd,系统安装完后自动重启。
  iii)重启后进Bios,将Serial ATA模式改回AHCI,正常进系统,会报告发现新硬件,不使用自动安装,手工把搜索路径指向c:/drv/sata,系统会自动完成安装,正确安装后,SATA在设备管理器中将显示为:Intel(R) 82801 GBM SATA AHCI Controller (Mobile ICH7M),至此,WinXP就可以正常用SATA告诉模式启动了
  iiii)对于X60,因为没有光驱,强烈建议先用工具盘引导用PQ把分区做好,并把安装文件拷到硬盘下,然后用98盘引导,进入Win的目录,执行XX/i386/winnt,剩下的过程同T60
  iiiii)强烈建议做好干净的OS后留一个Ghost备份!

最后,转一下帖子,关于T60的驱动问题。

a、由于T60使用了HD Audio声卡,看起来能够使音质得到一个提升的东西(好像用那两个小喇叭听确实说得过去)。但是在安装过程中,总会遇到报错:“需要 HD Audio总线驱动程序,但是没有找到”; 这里需要一个Windows的系统补丁KB888111,在安装声卡驱动之前,先打上相应的补丁(2000、XP SP1、XP SP2、2003均不同),然后系统会告诉你发现新硬件,这里还可以附带安装Modem的驱动,它好像也要HD Audio的总线驱动才能安装。

b、安装显卡驱动之前要装好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否则显卡驱动安装不正常。表现在看起来装好了,但是重新启动之后就会报错:“.cli.exe 应用程序错误”。如果在MSConfig中取消它的启动,只能从表面解决问题。关键是要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后再安装显卡驱动。----这是因为Ati的控制中心要求的要.net估计是IBM的驱动没有像Ati那样集成进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