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Vista > 正文

Vista下系统恢复后数据丢失的解决方法

2020-03-19 02:45: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 Vista 中,如果忘记导出个人数据,系统恢复后,会造成个人数据丢失,无法恢复。如何防止呢?

  原因分析

  在 Windows Vista 中,用户个人数据被统一整合到系统盘根目录下的“users”文件夹下,这与Windows XP中使用“Documents And Settings”的设置迥然不同。带来的好处便是用户个人数据组织更清晰,结构更合理。在 Windows Vista 的默认设置下,自动为每个用户在“users”文件夹创建一个子目录,其下分别包含文档、链接、收藏夹、图片、音乐、联系人以及保存的游戏等十一个子文件夹,分门别类储存相应的数据,同时,将以往 Windows XP 中“Documents And Settings”下的“Application Data”等程序运行相关文件移出,即在“users”文件夹下只保存用户的个人数据。

  不过,这种将用户个人数据与系统文件共存于同一驱动器的作法在操作方面存在某些隐患,例如:为提高系统维护的效率,许多用户喜欢在安装好 Windows Vista 后首先以 Complete PC 为系统分区做一备份,以便在系统崩溃时可通过简单地恢复镜像使系统再次正常运行,但这种将用户文件夹置于系统分区的设置却要求用户在恢复前必须首先导出用户个人数据,不然,就会象系统文件与设置一样,被镜像文件中的内容所覆盖,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解决方案

  将用户个人文件夹移出系统分区,这样,无论怎么操作分区,使用镜像恢复乃至重新安装 Windows Vista ,均不会影响存放在其他驱动器下的个人文件夹,不会造成数据的损失。具体操作如下:

  1、在其他分区创建一个新的目录,(对于拥有多块硬盘的系统,最好在系统分区之外的硬盘上保存用户数据,这样更加安全);

  2、打开用户个人文件夹,选中其中的所有项目,包括文档、图片等,按住鼠标右键将其拖到新建的文件夹中。(也可以只移动部分特定的项目比如说视频到新建的文件夹中,而将其他项目仍保留在系统分区“users”目录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