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2000 > 正文

Windows 2000安装全接触

2020-03-19 02:44: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在windows 98 系统中,插入win2000光盘,由于光盘是自动运行的,所以会弹出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

  2、在此,我们不选择升级到 windows2000 中,点击“否”按钮,返回安装对话框,并且点击“安装 windows 2000”,开始安装,如下所示:

  3、此时,安装程序弹出协议对话框,询问是否接受协议,接受,进入下一步,不接受,退出安装。毫无疑问,我们点击了“下一步”,选择了接受协议,如下图所示:

  4、到了此步,安装程序进行检测系统,并作复制必要的安装文件到 C 盘和其它临时目录,15秒后电脑重新启动。

  5、电脑重新启动,进入了蓝色的 WINDOWS2000 SERVER 安装界面。安装程序有三个选择项:

  a、要开始安装WIN2000,按ENTER
  b、要修复WIN2000,按R
  c、要停止WIN2000并退出安装程序,按F3

  6、按回车,选择第一个选项“要开始安装WIN2000,按ENTER”,程序进入安装目录选择窗口,确定需要安装的盘符。如果希望用硬盘尚未划分的磁盘分区来安装 windows 2000,请按键盘上的 C 字母,如果想删除高亮显示的磁盘分区请按键盘上的 D 键。我们按了回车,选择了 C 盘,如下图所示:

  7、程序进入下一个窗口,提示选择文件系统的格式,下面把它们都列了出来,共有三种:

  a、用FAT文件系统格式化磁盘分区
  b、将磁盘分区转换为NTFS
  c、保持现有文件系统(无变化)---默认

  如果发觉选择的磁盘分区不对,请按 ESC 跳逸键返回步骤 6 。由于 NTFS 是 NT 系列平台运行最高效率的磁盘文件系统格式,因此在第一个选项高亮时按了回车。Windows 2000 将会花几分钟检查磁盘空间,确保有足够空间安装 windows 2000。

  8、将文件复制到WIN2000安装文件夹中---等待一段时间后。安装所需要的文件都复制完毕,这时,我们就可以来到第九个步骤。

  9、安装程序初始化 windows 2000 配置后,重新启动电脑(不按回车过几秒系统会自动重新启动电脑,对于临时有事走开或者比较懒的人非常有帮助。按回车可以快速到进入下一步安装。)重启后可看到 WIN2000 安装程序进行各项检测。


10、接下来,安装程序底部安装的区域设置,默认系统区域和用户区域设置均为(中国)。键盘布局,也默认为中文(简体)--美式键盘键盘布局。若要进行修改,可自定义进行设置。

  11、安装程序进入一个要求您输入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及公司或单位的名称的窗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