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万能WinXP Ghost镜像制作指南

2020-03-19 02:44: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重装系统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首先得端坐在电脑桌前老老实实地回答windows安装程序提出的问题,安装好了呢,也不能闲着,还得安装驱动程序、应用程序……粗略佑计,没有半天拿不下来!可能有朋友会说,用Ghost,既快又方便,不出五分钟,系统就恢复了,不过那只是本机备份,如果拿到别人的机器上去恢复,肯定会“水土不服”,道理很简单:硬件、系统、网络的配置不可能都千篇一律……不过看完本文以后,你就可以轻松打造出一把万能钥匙了,随便什么机器,都可以轻松采用Ghost恢复安装的方法,10多分钟就能搞Windows XP的安装!

  一、做好准备工作

  安装好Windows XP并且利用Windows Update升级最新的系统补丁(包括service Pack l和其他最新的Hot fix),为了减少体积,NET Framework可以不安装,这样可以节省20多m的空间。安装DirectX9.0b、wmp9.0、ms java、GB18030支持等,最好重新启动一下系统。同时安装好所需的应用程序,不过不要贪多,因为将应用程序安装在 C 盘里并不是值得推荐的做法,同时会造成Ghost映像文件的容量过大。如果你为了携带方便想要把GHOST文件刻录在一张标准的700MCD-R上,那就需要你把C盘文件控制在1.3GB左右。不论你装多少软件,但必须是小于1.3GB。如果你有移动硬盘的话..................

  二、安装常用软件

  安装常用应用软件(裸版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个人推荐以下软件:
  QQ2004艺风去广告显IP版。
  Winamp5.X汉化版或foobar
  MSN MESSENGER 去广告多用户补丁
  WINRAR3.X最新汉化注册版
  Flashget国际注册版
  Flashfxp注册版
  媒体播放器经典版最新版本或realone plus版
  MYIE2或其他外壳浏览器
  常用输入法但不要太大空间有限啊
  可升级的杀毒软件
  比特精灵2.5版
  注:不宜安装Daemon tools,新的方法封装后会不能使用,因为它作为一个驱动会被删除。所以有驱动(硬件)性质的也不能安装。
  另外还要对这些软件做些适当的调整,如flashget、bt等默认下载地址改为d:/download之类的,有时间最好运行一下,检查注册是否完成、并将注册方法放到安装目录,封装后可能变成未注册的就可以用上  

  三、为Windows XP减肥

  不管是否需要将最后产生的Ghost映像文件刻录到光盘上,都应该对Windows XP进行减肥,以尽可能地减小Ghost映像文件的容量。可以删减的主要项目如下:

  1.系统文件保护缓存

  它位于C:/WINDOWS/System32/Dllcache目录下,我们只需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运行“sfe . exe/purgecache”即可将它删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