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Vista > 正文

Vista用户非常有必要做的几个优化,保护电脑!

2020-03-19 02:44: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vista相信已入驻我们电脑许久了,但细心的你或许发现,粗心的他或许未发现,vista系统中有许多服务与任务计划是我们根本就用不上的,而且这些服务与任务计划都无时无刻在消耗着我们已经被vista吃得剩下不多的硬件资源,为了使我们的电脑能更好的工作,能更高效的工作,特建议:

PK任务计划:

mobilepc项里有个TTM计划,该计划是微软多监视器管理,没啥用途,建议停用customerexperienceimprovementprogram项是微软用户体验计划任务的,你应该看到过桌面突然跳出个叫你参与微软用户体验的对话框,如果嫌它烦的话,在这里把两项任务都删除了吧,一个是邀请的,一个是处理体验的,俺一不想参加,二不想体验,呵呵全删除了!

PK服务:

此版面已有对每个服务详细解释与说明,不过这里我补充几点:

ReadyBoost服务,使用ReadyBoost为改进系统性能提供支持。---现在内存这么便宜,应该很少人花几百块钱去买一个支持微软验证的闪存去加速系统的(一般的闪存可以进行强行加速),而且它的加速效果可没有直接用内存好哦。建议禁用,如果你保守点就手动吧!

Superfetch维护和提高一段时间内的系统性能。----开机后你电脑硬盘一直狂闪的主因。但我们可不能禁用它哦,它可是个好东东,虽然在开机的时候它会狂读硬盘,但读完之后我们打开我们常用的一些程序的时候,你是否发现程序运行速度加快了呢,是否这个时候硬盘不再因为打开程序而狂闪呢,嘿嘿,它的作用体现了!它通过记录你的程序运行习惯,自动把你在某个时段最常用的程序提前加载到内存里,这样加快程序运行,也不用再次读写硬盘了,其实最终算起来,你还是赚了的!---强烈建议系统默认,自动

WindowsSearch服务,为文件、电子邮件以及其他内容(通过可扩展性API)提供内容索引和属性缓存。该服务响应文件和电子邮件通知,从而对已修改的内容编制索引。如果该服务已停止或被禁用,资源管理器将无法显示项目的虚拟文件夹视图,在资源管理器中搜索将回退为速度较慢的逐项搜索。-----这个服务是开机的时候自动给你的文件分好类,做好检索,等你要用某类文件的时候可以直接列出,比如你要找文件或者图片,你把名称或者后缀名输入搜索之后,立马出现了整个电脑里所有符合条件的文件或者图片。它实现的就是这种功能,提前给你做好了检索,方便你的不时之需!其实这种检索100个人中也很难找到一个需要在整个电脑里找文件的人,一般有需要的人都会自己分好类,把自己要用的文件都很有规则的存放好,而且这个服务也是在开机的时候导致硬盘狂闪的一个杀手,特别是对于常开机关机的人来说,这个服务必须禁止,保护一下你的可怜的硬盘吧!!强烈建议禁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