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Vista > 正文

体验Windows Vista家用网络连接功能

2020-03-19 02:44: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从微软发布Windows XP,我就开始帮助朋友和家庭设立无线路由器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已经帮助了好多朋友配置连接到家庭影院系统的无线网络工作设备,从主机中获取音乐。我也帮助他们将基于IP的照相机添加到家庭网络中。当Windows XP最初发布时,建立家庭网络以及执行这些任务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XP提供了一个网络设置向导,但是它仅仅是最基本的,还没有足够的功能使设置家用网络成为简单的事情。

  不久之前,使用无线路由器设置安全的无线网络的唯一方法,是在路由器上设置基于网络的管理日程,然后执行经常令人困惑的网络界面。很多人不耐烦建立安全的无线网络,因为这个过程实在太难了。最终,一些生产商提供了没有经过行业标准认证的设置程序和向导。

  自从Windows XP系统发布之后,经过若干年的发展,两方面的发展使的这个困难得到了缓解。我在2002年五月提到的UPnP是促使网罗设置变得简单的最初主要的步骤。因为UPnP具有发现网络上新设备的能力,并且能够找到设备的网络管理页(展示URL地址)。在2005年我提到的Windows Connect Now (WCN), 给终端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设置电脑和设备的工具。这个技术使Windows XP用户能够根据向导和USB设置无线网络。那些可以用这种方法设置的设备必须有能够随身携带的USB接口。这两种技术需要时间走进家用设备中。现在UPnP随处可见,而且也出现了基于USB的WCN,特别是在D-Link的一组系统中。UPnP和WCN 是十分好的技术,但是仍然受限于无线路由器的数目和USB接口的外围设备。

  现在,对于那些渴望建立安全的,简单的包括计算机和设备的无线网络人,我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们。Windows Vista内置的功能和重新设计的智能化向导,可以让这一过程变得十分简单。

  注意:这种能力仅是Windows Vista Beta 2所有。在发布Candidate 1 (RC1)的路上,网络中心的建立有了极大的改变。在8月24日我的专栏将会介绍新的构建方法。让我们期待包括最终界面和功能信息的专栏吧。

  在这篇文章中,我会介绍:

  预览两种Windows Vista网络新技术。
  使用Simple Config and Windows Connect Now建立网络。
  预览Link Layer Topology Discovery(链接层拓扑结构发明)
  预览Windows Vista 网络中心。
  盘点文件和打印共享选项。
  预览网络地图。
  讨论老式操作系统及老式硬件。

  Windows Vista建立于UPnP 、WCN基础之上,又加入了新的技术,被称为Windows  Rally。这一技术将会极大的简化构建和维护安全兼用网络的过程。其中的一项被称为Link Layer Topology Discovery (LLTD)的新技术,可以自动发现有线和无线设备。LLTD 拥有随意选择的Quality of Service (QoS) Extensions(服务质量扩展)功能,应用程序可以用此诊断系统故障,尤其是解决有线网络的信号强度以及家用网络的带宽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