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XP > 正文

NLite教程之使用nLite制作windows XP自动安装盘

2020-03-19 02:43: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制作windows XP自动安装光盘的方法有很多种,去baidu或者Google搜一下,能够发现很多,今天我在这里介绍的一种方法是用nlite这个软件来制作的,而且我觉得他的功能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强大的,而且容易掌握。

       nlite实际上是一个Windwos的瘦身工具,他能够把你不需要的组建删掉,其实他的功能不仅仅如此,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一把。

        上网下载一个nlite1.4,是免费的,解压缩,运行软件,语言选择简体中文

/

点击前进,进入到下一个页面,在这里选择windows 安装文件的所在位置,注意如果你是使用ISO文件的话,要用虚拟光驱打开,或者用WinRAR解压出来。点击前进,接下来他会检测你当前windows安装文件的基本信息。

预设:如果你前面用个这个软件,它会保存你以前的配置,直接点前进就可以了。

任务选择:选择你后面要进行的操作,为了演示,这里我全选了。点击前进

Service Pack:你可以把最新的SP整合到这个光盘里来。我这里已经是SP2 了所以就不需要整合了。点击前进

修补程序和升级整合包:这里可以把最新的补丁整合到现有的安装盘中。

驱动:这一步,可以把你电脑所需的主板,声卡,显卡等驱动整合进去,这样系统安装好之后就不用安装驱动了。

组件:在这里可以定义你需要安装的组建,可以去掉不需要的组件,每个组件干什么的在右边都有说明的,只要选中不需要的组件就可以了,注意用红色显示的不要选中。

 

无人值守安装:这个页面是用来设置安装过程当中的一些选项的

常规:无人值守模式:选择完全安装,其他可以保持默认(可以更具自己需求设置),序列号:在这里填入后,安装的时候就不需要手动输入序列号了。

RunOnce:设置第一次登陆时要做的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