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软件工具 > 正文

服务器安全狗 ARP防护功能操作教程

2020-03-15 02:07: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ARP,ARP即地址解析协议,实现通过ip地址得知其物理地址。黑客根据它的原理修改arp数据包,使通过ip得到的是其他机器的物理地址或是虚假的物理地址,导致其他机器截获数据或是数据根本发送不出去,这就是arp欺骗。


        说明:这次我们使用3台服务器进行测试,IP分别是192.168.73.128,192.168.73.129和192.168.73.130(这里我们用虚拟机进行模拟)。由192.168.73.129对另外两台服务器发起ARP攻击,使其无法进行网络连接,以达到攻击者不可告人的目的。这里我们进行的arp攻击是局域网内对主机的冲突攻击,这是比较典型的arp攻击方式,常见的arp攻击软件中都有这类功能,如winarpattacker、网络执法官。其中192.168.73.130没有装服务器安全狗,而192.168.73.128装了服务器安全狗。过程这里就不做说明了,在安装了服务器安全狗的服务器上,我们可以从服务器安全狗的防护日志上看到攻击的信息。


        1、对没有装服务器安全狗的192.168.73.130主机进行arp攻击测试


        攻击开始后,没过几分钟就可以看到192.168.73.130远程桌面断开,无法ping通。而断开攻击后网络就恢复了。

图1.ARP攻击实例-未安装服务器安全狗


        2、对装有服务器安全狗的192.168.73.128主机进行arp攻击测试


       当攻击开始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屏幕右下脚的服务器安全狗标志在闪红预警,说明服务器正在遭受攻击。这时候你就可以到服务器安全狗的防护日志里查看日志。如下图:

图2.防护日志


       这就说明,服务器安全狗已经起作用了,拦截了对方的arp攻击。那服务器安全狗是通过什么模块进行arp攻击防御的呢?这就是服务器安全狗网络防火墙模块中的arp防火墙,对arp攻击起了拦截作用,如下图:

图3.ARP防火墙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详细的说明:


       已开启/已关闭ARP防火墙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单击操作界面右上方的 “已开启”/“已关闭”按钮来开启/关闭ARP防火墙功能。ARP防火墙必须开启,才能实现防御ARP攻击的功能,建议用户安装完服务器安全狗之后,立即开启ARP防火墙。如下图所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