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综合 > 正文

Raptor怎么绘制程序流程图并运行?

2020-03-15 02:04: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Raptor画程序流程图并得到运行结果,今天我们就来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求两数之和的流程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

1、Raptor程序比较小,把下载好的Raptor安装程序。安装在计算机中,鼠标左键双击,运行程序,如下图所示。

2、在运行的Raptor界面上,单击【保存】按钮,并准备流程图设计。接着,在运行的Raptor界面上,单击【保存】按钮,根据设计的求两数之和的要求,准备流程图设计,如下图所示。

3、左键单击【输入】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中间位置处,作为被加数。然后,在画流程图的工具窗口中,鼠标左键单击【输入】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开始和结束的中间位置处,双击【输入】图形,在提示窗口上输入被加数和变量名称,并单击【完成】按钮,如下图所示。

4、单击【输入】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中间位置处,作为加数。接着,在画流程图的工具窗口中,鼠标单击【输入】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开始和结束的中间位置处,双击【输入】图形,在提示窗口上输入加数和变量名称,并单击【完成】按钮,如下图所示。

5、左键单击【赋值】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加数的后面,作为加法运算。然后,在画流程图的工具窗口中,鼠标左键单击【赋值】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加数的后面,作为加法运算。双击【赋值】图形,输入加法运算式,并单击【完成】按钮,如下图所示。

6、单击【输出】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赋值】图形后面,作为输出结果。接着,单击【输出】图形,并拖动到流程图【赋值】图形后面,作为输出运算结果。单击【完成】按钮,如下图所示。

7、流程图画好了,可以运行程序,检查输出运算结果。然后,流程图画好了,可以运行程序,检查输出运算结果。鼠标左键单击菜单下的【运行】按钮,如下图所示。

8、在弹出的被加数输入窗口中,输入数值。接着,在弹出的被加数输入中,输入数值,如下图所示。

9、在弹出的加数输入窗口中,输入数值。然后,在弹出的被加数输入中,输入数值,如下图所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