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管理 > 正文

内网正常外网访问不畅的解决方法

2020-03-15 01:22: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上网过程中网络访问不稳定的现象,几乎经常发生,每次碰到类似这样的故障现象时,我们大多都可以轻松应对,先看看网络连接线路的通畅状态,之后检查故障工作站是否存在网络病毒,再判断网络设备在长时间工作过后是否存在散热不良的现象,实在无法解决的,我们可以尝试关闭网络设备或系统一段时间,之后再重新启动一下,相信如此一来多半就可以顺利地解决网络访问不稳定的故障现象了。但是,当我们对前面各种可能因素进行排查后,要是还不能正常解决网络访问不稳定的故障现象时,我们该采取什么办法来进行应对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考虑将目光转移到一些重要网络设备上,检查它们的硬件质量是否存在问题,毕竟不少网络设备在长时间工作之后,就非常容易出现芯片老化或其他工作状态不稳定的因素,这种因素也特别容易造成网络访问不稳的故障。考虑到这类故障因素比较隐蔽,我们在排除网络访问不稳定的故障时,往往很容易忽视这种故障因素,因此在排除由设备老化引起的网络访问故障时特别容易多走弯路。为此,本文就将笔者曾经遭遇到的一则由于网卡设备过旧老化造成的网络访问不稳故障贡献出来,希望各位朋友能从中收到一定的启发!
故障发生
单位局域网中有一台康柏品牌的普通工作站,该工作站已经连续工作五年多时间,其中网卡设备还是该工作站主板自带的。由于该工作站的硬件性能已经非常低,为了可以将这台旧工作站的作用充分发挥好,网络管理员给这台旧工作站一直安装使用了Windows 2000操作系统,同时经过合适设置,顺利将它连接到单位局域网网络中了。平时这台工作站一直可以正常访问单位局域网中的其他工作站共享资源,而且还可以通过局域网中的代理服务器去浏览Internet中的网站内容,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这台工作站却遭遇到了一则让人感到比较纳闷的网络访问故障:该工作站可以通过网上邻居功能正常访问单位局域网中的其他工作站共享内容,不过在尝试利用代理服务器访问Internet中的网站信息时,看到目标站点的内容显示速度比较缓慢,很多时候系统屏幕上就直接弹出了类似“该页无法显示……”这样的故障提示;不过,其他工作站在尝试通过代理服务器浏览Internet网站中的内容时,笔者看到IE浏览器能够顺利打开目标站点的页面。
故障探究
由于这台安装了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旧工作站可以借助网上邻居功能访问到局域网其他工作站中的共享资源,这就意味着该工作站到局域网的物理连接线路不存在任何问题;况且,其他工作站可以通过局域网代理服务器来正常访问Internet中的目标网站内容,这也意味着局域网代理服务器也是能够正常工作的。在排除了上面两种可能因素之后,笔者先尝试着修改了一下故障工作站的IP地址,以避免由于IP地址与其他工作站发生冲突造成该工作站访问网络不稳定或者不能正常上网,不过在连续更换了几个不同的IP地址后,该故障工作站在网络访问的过程中,仍然经常弹出无法打开网页内容,或者即使能够勉强打开网站页面也不能打开网站链接页面内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