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管理 > 正文

宽带路由器死机掉线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2020-03-15 01:22: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来网上对于宽带路由器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频繁死机掉线的争议颇多,为此,我们专门采访宽带路由器厂商欣向技术负责人赵全旺先生就这类问题为我们的读者进行一个全面的分析:据欣向几年来对于宽带路由器产品的研究,欣向公司认为宽带路由器在使用过程中频繁死机掉线的现象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造成的:

  1、硬软件故障

  最初级的问题是原始设计有问题,这包括硬件设计和软件系统开发,作为比较成熟的厂商,必须具有对参考设计的优化能力,对于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更需要经过实际环境的考验,没有对软硬件的精简定制,整个系统就不可能成熟起来。

  在现今宽带路由器的生产厂商当中,口碑较佳的国内几个厂商,基本不会由于硬件的设计造成死机掉线,更多的问题集中在软件的设计上。在大负载的情况下,系统的健壮性是至关重要的。对出现问题的把握程度,反映速度往往可以看出厂商的研发实力。如果系统呈现给用户详细的运行信息,并提供调试手段,往往有利于抓出故障的真正原因,但是这需要厂商有一定的经验积累,非朝夕之功。

  2、部分宽带路由器对接入线路的适应能力弱

  有很多的死机掉线问题与用户的接入有关,我们仅仅在北京地区的ADSL接入的环境中就发现有各种各样的现象——虽然都是PPoE拨号,对局端设备的适应能力也显得非常重要。如果是在光纤接入,多ISP接入,广域网局域网混接的环境,系统就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若产品不能适应线路环境,直接的反应就是频繁拨号﹑频繁掉线…

  3、小马拉大车

  用户在购买产品前一定要清楚路由器的负载情况,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适合的产品。

  理论来说,一个cpu在100MHz以下的宽带路由器(即使采用NAT加速),安全的负载基本在30台终端以内。Cpu在200MHZ以下,安全的负载在100台终端左右,如果软件优化的较好的话,可以带到200-300台终端。再多的话,就推荐采用cpu为500MHz以上的系统。

  当然,这只是简单的评判——非常简单。诸如“带机能力XXX台”等宣传只是相对而言,同等数量的PC在企业中和在网吧中的负载情况相差极大。路由器可以支持的最大的session(会话)的数量和throughput参数,可以基本反映路由器的负载能力,但这些值是各个厂家在宣传时提供的都是实验室环境下的数据。

  技术较强的用户可以利用工具(如iot)测试一下路由器的吞吐量(throughput),数据是不骗人的,你会发现同样的硬件平台,有的可以跑几百个pair,测试曲线依然很平稳,而有的连几十个pair也“跑不起来”,并且曲线的起伏相对大。很显然,哪个系统更稳定就一目了然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