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无线技术 > 正文

电信3G无线宽带上网故障分析及解决方案(完全版)

2020-03-15 01:20: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安装问题
  1. 无线上网卡怎么安装?
  一般安装步骤为:
  (1)首先,找到安装驱动及应用程序,运行,安装。
  (2)提示“请插入上网卡”或等待程序安装完毕,将无线上网卡接入电脑相应接口。
  (3)系统提示发现新硬件,自动安装。
  2. 用户因先插上卡,然后再装上驱动,拨号,提示连接失败。
  原因:安装顺序不对。 解决方法:
  (1)先把卡取下,卸载硬件驱动(右击“我的电脑”图标,选择“管理”---“设备管理器”:把相应调制解调器(Modem)和COM端口(如果有的话)卸载掉);
  (2)重新安装驱动,再插上卡,运行程序就可以上网了。
  3. 如果用户的无线上网卡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不能使用,但在其他笔记本电脑上工作正常。
  原因有两个:(1)无线上网卡没有插好; 2)无线上网卡驱动程序有问题。
  解决办法:
  (1)将无线上网卡重新插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2)删除无线上网卡驱动程序,并重新安装驱动程序。安装步骤见本节第一条。
  4. 无线上网的默认设置是什么?
  (1)CDMA网络设置的默认参数如下: 用户:card密码:card 号码:#777
  (2)GPRS拨号上网默认设置:接入点名称(APN):cmnet(即China Mobile) 电话号码:*99#。
  5. 安装硬件COM端口之后,无法安装Modem驱动程序,提示:找不到系统文件。
  原因:可能需要调用的相关系统文件丢失。
  解决方法:查找丢失的系统文件(比较难查找),恢复系统。
  建议:还原系统;或者通过“备份”恢复之前的备份;或者用XP安装光盘(必须使用原来系统的Windows XP安装光盘)的修复安装功能直接修复系统;或者用故障恢复台恢复;或者重装系统。
  6. 有少数USB接口的无线上网卡插上就会显示USB DEVICE错误。
  原因:(1)硬件驱动未安装; (2)有些电脑USB设备供电不足
  解决方法:(1)安装硬件驱动; (2)换一个USB口或插在别的电脑上试。
  7. 为什么打开拨号应用程序,提示“无法找到PCMCIA卡”?
  首先请确认您的无线网卡是否安装到位,无线网卡的工作指示灯是否正常。然后在控制面版中的设备管理器中查看相关的属性是否有异常,如有设备异常请安装相应的驱动,建议更新网卡驱动或卸载后重新安装,并重启电脑。
  8. 怎样正确拔出无线上网卡?
  如果您需要将无线上网卡从计算机拔出,请利用Windows系统中安全删除硬件的功能停止无线上网卡后再拔卡。可参照以下步骤操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