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SQL Server 2005终于出RTM了

2020-03-09 23:57: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ql server 最新的一次发布是在五年前了。这个产品的到来被推迟了好几次。
    终于,上个星期,微软在礼拜四发布了期待已久的sql server 2005最终版本,同时还有visual studio 2005 和 biztalk 2006,比原定的11月11日正式发布日期提前了一个多星期。
    微软从开发sql server 2005 的第一天起,就为了增强它的信心而制定了漫长的开发周期。正如报道中说的,数据库镜像没有成为rtm的一部分。微软的官员说他们拿掉了这个特性,是因为它并没有达到他们为这款产品设定的性能标准。
    虽然很多公司都没有着急购买并使用sql server 2005 ,但是在早先的谈话中,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gartner 公司副总裁兼资深分析师donald feinberg 说,对于这个软件的评论还是积极的。
    “我与很多位曾经使用过早期产品的客户交谈过,” feinberg 说。“任何一个会从beta版本转而使用正式产品的人都真正的相信它。”
    微软希望sql server 2005会对企业产生吸引力,而这些企业通常都是oracle和ibm数据库技术的客户,oracle和ibm的数据库技术都包含有sql server 2000中没有的类似数据管理和商务智能工具。
    微软还介绍了对于那些从oracle和db2平台,以及sybase ase,hitachi hirdb 和 fujitsu synfoware转过来的客户的特别定价,减少为标准版本授权费用的25%,若是同时具有企业版和客户访问许可,那么在全价购买了软件保障授权的基础上折扣为50%。
    即使是没有折扣,即使是微软将这个版本中的每个处理器相对以前的价格提高25%,sql server 2005 的价格相对oracle来说也是一项优势。
    “如果oracle对每个cpu的价格是4万美元,和sql server的2万5千美元相比,也是有很大的区别,” feinberg 说。“另外,oracle有许多更加昂贵的附加包。微软就没有。2万5千美元就包括了全部。”
    feinberg 说sql server 2005 早期是为了适应相对较小的数据库规模,从10到20gb的数据库到2tb的数据库。那些大用户的良好结果就是对微软的策略表现出极大的忍耐。
    “今天,他们有许多大型客户——不是非常多,是很多——他们用的是sql server 2000,” feinberg 说。“新的版本具有更好的性能,更加重要的是,拥有管理大型数据库的能力,微软的sql server 2005将会成为oracle和ibm争夺大型应用程序的强有力竞争者。”
    此外,微软任命了bob muglia 为服务器和工具业务的高级副总裁。过去,muglia 在其他产品之外,全权负责sql server。这个调动会在sql server 2005 和visual studio 2005正式发布后的一个星期生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