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DB2 > 正文

IBM新版DB2与甲骨文竞争打XML牌

2020-03-09 22:22: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bm 将在下个月发布新版db2 数据库服务器软件。新款软件旨在吸引甲骨文的客户。

本周四,ibm 宣布将在7 月底发布db2 9 数据库软件,并详细披露了一些此前尚未公布的功能,其中包括对web 开发框架ruby on rails 的支持。

ibm 负责数据库服务器业务的副总裁鲍勃公布了db2 9 的一些功能,其中包括更方便的管理、与面向服务的开发框架的紧密整合。

他说,db2 9 中最大的技术性突破是专门处理xml 格式的信息的软件。此前代号为viper 的这种xml 功能将极大地提高采用xml 技术的应用程序的速度。鲍勃表示,viper 中包含有68项专利,它是由750 名开发人员历时5 年开发的。

鲍勃表示,db2 9 还包括一种存储机制,使企业能够将存储硬件需求减少40%.鲍勃说,db2 9 将得到优化,能够更好地与sap 的成套软件协作运行,并与ruby on rails 实现了紧密集成。

鲍勃预计db2 9 将吸引甲骨文的客户,并有助于ibm 抵御开放源代码数据库软件的进攻。

市场调研厂商gartner 表示,甲骨文在关系数据库软件市场上的份额高达48% ,是第一大厂商。但是,去年甲骨文和微软的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高于ibm.鲍勃还阐述了ibm 将在未来版本db2 数据库新添加的功能。

他说,ibm 未来的数据库软件将努力推动其按需信息战略。此后版本的db2 将与ibm 的websphere 中间件和workspace 客户端软件中面向服务的开发工具更紧密地集成。另外,db2 中还将添加更多功能,使数据库能够实现自我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