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DB2 > 正文

IBM预交付DB2 9"毒蛇"数据库

2020-03-09 22:22: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bm公司定于周四正式发布db2 9数据库,该数据库以前代号“毒蛇”。公司除了对这个混合关系与xml数据库的功能及价格做了十分详细的介绍,还承诺7月28日将在全球交付该产品。

  近年来,ibm公司将db2 9数据库定位为其最主要的数据库之一,该数据库不仅能很好地存储和管理结构化关系数据,而且还能存储和管理非结构化的xml数据,如音频、视频及网页。

  这个新增功能和微软公司及甲骨文公司的竞争产品形成对照,竞争产品采用的方法是把xml数据重新格式化或置于大对象中,然后作为关系数据存储,这种老方法速度较慢。

  ibm公司信息管理副总裁bob picciano说,db2的早期版本尝试处理xml数据时,就好象是要把方钉子打进圆孔。他表示,公司对客户提出的这个问题的一致回答就是“关系”。

  infostructure associates公司总裁、分析师wayne kernochan说,这个数据库新版本暂时使ibm公司相对于其竞争对手略有优势。他说,db2 9看来的确有发展前途。但现在就说ibm数据库的所有新功能将为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性能优势还为时过早。

菜鸟学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