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DB2 > 正文

IBM的DB2新增亮点:数据库集成了高效搜索

2020-03-09 22:02: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ibm计划将新研发的搜索技术增加到它的软件中用于连接分散的数据源。

  设在纽约的公司armonk说他们将启动一个新的研究项目,叫做webfountain,通过它,可以让人们像在互联网上搜索信息那样方便的搜索企业数据库。这个功能将会集成到数据库db2信息集成器的第二版中,代号是masala。

  上星期,ibm的高层说升级工作将会在明年的下半年完成,早期的演示和测试程序应该会在今年底完成。

  “我们是真正知道客户在自己的烦杂的数据库以及其他企业内部信息中搜速所需要信息时的烦恼,”ibm 信息集成部的经理nelson mattos说,“masala 使用了一系列的先进的企业级搜索技术,使得你可以很随意的搜索你所有的任何数据。”

   db2信息集成器是ibm今年初推出的数据库服务器,这个服务器可以让用户在各种各样的数据源包括企业数据库、用户台式机中的表格中搜索信息,不需要客户建立什么庞大、单一、有整齐数据的数据仓库,就像用户在互联网上使用google搜索信息一样,可以让员工在企业内部搜索所有基于文本的数据获得自己有用的、相关的信息。mattos说,ibm将很可能在websphere中使用这种功能。

  ibm是几个投资数据集成的公司之一,数据集成又叫企业信息集成技术(enterprise information integration, eii)。其中bea公司的相关产品叫做liquid data,基于xml。metamatiix也已经开始这方面的工作。7月, actuate 收购了也专注于eii的nimble technology.

  虽然相对来说,eii软件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它确实吸引用户,分析家说,公司不用投资建立新的数据库,就可以利用现有的不规则的数据搜索需要的信息,还真不错。

注册会员,创建你的web开发资料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