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综合 > 正文

Transact-SQL 语言概述

2020-03-09 21:32: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transact-sql 语言中标准的sql 语句畅通无阻.transact-sql 也有类似于sql 语言的分类,不过做了许多扩充.transact-sql 语言的分类如下:
      ·变量说明
      用来说明变量的命令.
      ·数据定义语言(ddl,data definition language)
      用来建立数据库、数据库对象和定义其列,大部分是以create 开头的命令,如:create table 、create view 、drop table 等。
      ·数据操纵语言(dml,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
      用来操纵数据库中的数据的命令,如:select、 insert、 update 、delete 、cursor等。
      ·数据控制语言(dcl, data control language)
      用来控制数据库组件的存取许可、存取权限等的命令。如grant、 revoke 等。
      ·流程控制语言(flow control language)
      用于设计应用程序的语句如if while case 等
      ·内嵌函数
      说明变量的命令。
      ·其它命令
      嵌于命令中使用的标准函数
    上述分类语言中,数据定义语言ddl、 数据操纵语言dml 、数据控制语言dcl 分布在以后各章讲述,本章重点讨论变量说明、流程控制、内嵌函数和其它不好归类的命令。



上一篇:SQL 语言

下一篇:数据类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