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管理维护 > 正文

为局域网更新系统补丁文件的方法介绍(图文教程)

2020-03-08 19:02: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介绍了局域网中给系统升级补丁的一些常用方法

怎么为局域网更新系统补丁,公司搭建了SUS服务器,但是在一台新添加的客户端计算机(Windows XP系统)中进行手动升级时,总是连接到Microsoft的Windows Update服务器。请问为什么不能从本地的SUS服务器上下载更新呢,应该如何解决?

局域网中搭建了SUS服务器后,客户端计算机的默认配置却并不认识该服务器,只有通过编辑组策略才能将下载更新的链接指向局域网SUS服务器。

根据Microsoft的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料,在Windows 2000 with SP3、Windows XP with SP1、Windows Server 2003及最新的Windows XP 中已经内置了SUS客户端,因此不再需要安装。只有Windows 2000 以下版本及未升级至SP1的Windows XP才需要安装客户端。因此只需找出没有内置SUS客户端的计算机,并执行下载的Wuau22chs.msi客户端程序进行安装即可。在Windows XP中编辑相关策略的步骤中如下:

第1步,依次单击“开始”→“运行”菜单项,在“打开”编辑框中键入gpedit.msc命令并回车,打开“组策略”窗口。在左窗格中展开“计算机配置”选项,右键单击“管理模板”选项,执行“添加/删除模板”命令,如图所示。

局域网,系统补丁

组策略编辑器

第2步,在打开的“添加/删除模板”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打开“策略模板”对话框。在模板列表中选中wuau.adm模板并单击“打开”按钮,如图2008120542所示。

局域网,系统补丁

选择wuau.adm模块

wuau.adm是组策略中设置Windows Update的模板文件。如果组策略内无该文件,客户端将无法进行下载和安装更新文件。因此需要将下载得到的模板文件拷贝至Windowsinf文件夹下。

第3步,在“添加/删除模板”对话框中可以看到添加的策略模板,单击“关闭”按钮关闭该对话框,如图所示。

局域网,系统补丁

查看新添加的策略模板

第4步,回到“组策略”对话框,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目录,并单击选中Windows Update选项,如图所示。

局域网,系统补丁

选中Windows Updates选项

第5步,在右侧窗格中双击“配置自动更新”选项,在“配置自动更新 属性”对话框中选中“已启用”单选框。可以根据需要来设置更新方式,如选择“20081203自动下载并计划安装”方式,注意还需要分别设置“计划安装日期”和“计划安装时间”,如图所示。

局域网,系统补丁

设置更新计划

第6步,单击“下一设置”按钮,在“指定企业内部互联网Microsoft Update服务位置 属性”对话框中选中“已启用”单选框。在“为检测更新设置企业内部互联网更新服务”和“设置企业内部互联网统计服务器”编辑框中均键入SUS服务器URL,服务器URL即安装SUS服务器计算机的内部网络地址,并在后面加上/SUSAdmin(本例为http://10.115.223.1/SUSAdmin)。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如图所示。

局域网,系统补丁

指定更新服务器地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