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IQOO3评测:一部靠创新和深耕打败对手的手机

2020-03-04 21:18: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落子虽晚,却能掌控棋盘!

就算不怎么关注手机市场动态或走向的人,应该也感受到了手机市场中的竞争日益激烈,火药味已经达到了刺鼻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各大厂商为了进一步提升在市场中的存在感以及扩大消费群体,都下了一步关键的棋,就是发展自己的子品牌。有的子品牌成立时间比较早一点,比如华为的荣耀。也有的比较晚一些,比如vivo的iQOO,虽然这个品牌起步较晚,是在2019年成立并发布新产品,但仅仅只用了不到1年时间iQOO这个品牌就已在市场中名声大噪,要说销量或名气甚至完全不亚于华为荣耀,这么快的成长速度着实惊人!


iQOO出手得卢,除了销量,还赢得了无数人认可!

iQOO在2019年3月1号发布的首款产品就没让消费者失望,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手机市场只有销量才能说明一切,目前来看,在京东这个主流网购平台,单单只是iQOO的用户评论量就已经突破到了13万,96%的好评率也成为了这款手机非常亮眼的一项数据,而且通过用户评价也能看到多数用户对iQOO的满意度和认可。

iQOO在2月25号上演了一出好戏,精彩程度碾压友商“节目”!

iQOO给自己的演出上演了一场完美的开幕式,所以接下来的“节目”肯定精彩绝伦,果然,iQOO还是没让我们失望,后来发布的一款又一款产品真的很难让人找到有力的吐槽点,做工完美、系统流畅、散热给力、外观炫酷等等赞美声应接不暇。或许也是因为iQOO系列手机带给了众多用户超乎想象的使用体验,所以iQOO成功的被大众所熟知。

现在,所有的iQOO粉丝应该都将焦点全部聚集在了iQOO 3上,2020年2月25号,iQOO 3作为2020年的首款产品,同时也是2020年iQOO的首款5G性能旗舰产品正式发布了,发布之后手机的所有信息全部透明化,接下来笔者就带大家看一下,iQOO 3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与创新。

iQOO 3的外观在保证年轻人审美的同时,还有着几分成熟的味道

在外观方面就让很多粉丝感受到了不小的惊喜,正面挖孔背面矩阵,全都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虽然这种组合设计在目前来看多少会有点“大众脸”的感觉,不过在细节方面,iQOO 3处理的非常到位。屏幕挖孔孔径极小,按照官方的描述来看,仅仅只有2.98mm而已,再加上机身边框的合理控制,尤其是下巴跟前几代相比又作出了进一步收窄,所以跟其它品牌的挖孔屏手机相比,iQOO 3在屏占比方面就是一大优势。机身背面依然主打依然炫酷风,不过加入了矩阵镜头设计之后,又给iQOO 3增添了几分稳重,其实这样也好,依然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同时,也能让一部分中年人或商务人士多一种选择。

IQOO 3依然“生而强悍”,搭载目前最顶级的配置:骁龙865处理器+UFS 3.1闪存+LPDDR5运存,并称“性能铁三角”!

iQOO系列手机“生而强悍”,从来不会在性能方面做出一丝让步,首先被称为“硬核发动机”的骁龙865处理器肯定是少不了的,性能提升25%的同时功耗也下降了25%,再结合iQOO 3搭载的LPDDR5运存,跟LPDDR4X相比,除了理论速度提升到了5500Mbps之外,功耗也降低了20%。值得一提的是,虽然iQOO只是一个子品牌,但这次它将要打破常规引领潮流,iQOO 3有一个“全球首款”称号,就是全球首款UFS 3.1闪存手机,跟曾经的王者UFS 3.0相比,UFS 3.1闪存技术的顺序写入速度提升了25%,顺序读取速度提升了14%,极大程度的提升了手机的运行速度。有着骁龙865处理器和UFS 3.0闪存技术这两大顶级配置的加持,使得iQOO 3在安兔兔平台的跑分成绩能达到61万分以上。

游戏体验打脸众多“专业电竞游戏手机”!

笔者在第一次看到这么傲人的成绩之后,对iQOO 3在游戏性能方面的表现就越来越感兴趣了。对于大多数游戏爱好者来说,一款手机的游戏体验高不高,除了手感、处理器性能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散热控制。笔者认为,iQOO系列虽然从来都没有将自己定义是一款“电竞手机”,但在散热方面,却做得比“电竞手机”还要专业。就拿这款最新的iQOO 3来说,采用的是碳纤VC液冷系统,均热板一侧紧贴高导铝合金中框,另一侧则是双层石墨散热片,更有效的快速将热量扩散并降低温度,而且在手机的背面,镁合金支架和双侧石墨散热片的配合,能够形成一个全方位、立体的散热系统,散热效果非常显著,按照官方的描述来看,能将机身温度降低3.5度左右,CPU温度大概能降低12度,据实测,就算边充电边玩游戏,手机也能时刻保持“冷静”,使用感受跟官方所描述的基本相符。

55W超级闪充,从0到真正意义上的100%,用不了“半个时辰”!

续航方面的表现也是相当亮眼,配有55W超级闪充,跟据实测来看,仅需15分钟就能充到50%电量,最快仅54.5分钟,就能从电量枯竭状态充到满电状态。而且4440毫安的电容量也能满足大量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再结合起骁龙865、LPDDR5、高效液冷散热所带来的功耗降低,所以iQOO 3在续航方面的表现肯定是不用担心的。

传感器不是评价拍照水平的唯一衡量标准!

手机拍照也是vivo一直在不断深耕的领域,这一点在iQOO 3身上也能体现出来,采用的是目前主流的后置4摄组合,像素规格为4800万像素的主摄+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1300万像素的人像镜头+200万像素的景深镜头,虽然整体像素规格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华丽,毕竟现在1.08亿像素主摄也早已应用到了手机中,但凭借着vivo在相机方面的优良算法和系统优化,成像质量绝对不差,尤其在细节处理上是非常到位的。

iQOO 3定义新速度:有些手机做不到的六频段,我做到了!

iQOO 3作为一款5G手机,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以及提升用户的通话和上网体验,还采用了侧边分布式天线和多模态天线,天线技术在得到了大幅度的升级之后,能给用户带来更稳定的数据上传体验。iQOO 3还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功能,就是“零感网络切换功能”,能够让用户在5G和4G之间来回无缝切换,大幅度提升了用户的上网体验。与此同时,IQOO 3还是一款双模5G六频段全网通手机,也就是说它还支持n1、n3、n41、n77、n78、n79这六大频段,其中的n77频段在国外5G网络环境中是比较常见的,在这样的5G网络接收环境下,不管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用户,也不管用户身处国内还是海外,都能享受到极致的5G上网体验。值得一提的是,iQOO 3也采用了近期备受吹捧的WIFI6,如果有条件连接WIFI6路由器,那么iQOO 3的最高网速能达到1.2Gbps,想想就刺激。


实力强大,售价良心,这样的手机,谁看了不觉得香?

最后再来讲一下售价,起步售价定在了3598元,而且还是6GB+128GB版本,如果感觉6GB运存满足不了你的使用需求,也可以选择8GB+128GB版本或12GB+128GB版本,售价分别为3798元和3998元,如果感觉内存也不够用的话,也可以选择最高规格的12GB+256GB版本,售价为4398元。iQOO 3是在2月25号14:30正式发布的,而且在当天下午16:00开启了预约通道,不过正式开售时间定在了3月2号10:00。

最主要的是,iQOO 3在发布当天,官方还向我们带来了几项优惠和福利,比如通过苏宁平台就能享受到24期分期免息,而且如果你手中有旧的vivo或iQOO手机,也可以参与以旧换新活动,最多能帮消费者节省600元,线上购买还能拿到2020元苏宁卡,这么大的优惠力度,笔者看了后默默地放下了本想剁手抵抗的刀,那么你们认为,这款生而强悍的iQOO 3如何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